青岛市首届少儿陶艺大赛作品展将在青岛金石艺术博物馆举行

2020-11-21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作为2020崂山区秋季博物馆联展活动板块之一,“陶花朵朵”青岛市首届少儿陶艺大赛作品展于11月21日下午2点在青岛金石博物馆举行开幕式。此次展览为期10天,共展出作品350 件。
    
  中国陶瓷艺术承载着中国人民古老的智慧、吉祥的寓意和丰硕的劳作成果,是中国传统艺术中的一枝奇葩。数千年以来,它忠实记录了人类生活进入文明时代的发展历程。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在陶瓷艺术的发展过程中,完整构建了丰富多彩的人文精神和艺术内涵。艺术与科学的融合是现代陶瓷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基础。通过体检和创造活动,全面学习认知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对于培养发现美好题材、表现美好情感、塑造完美人格、推进艺术特色教育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由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岛市陶艺协会、青岛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承办,青岛金石艺术博物馆等单位协办的青岛市首届少儿陶艺大赛,旨在通过组织开展少儿陶艺创作活动,开发少儿的艺术启蒙教育,全力打造以审美体验为导向的特有模式,这对于引导少年儿童逐步形成多元化的艺术认知具有要意义。
  经过三个多月的积极筹备,首届少儿陶艺大赛得到了青岛市各区幼儿园和中小学、陶艺工作坊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征集到了大量的少儿陶艺作品。经过青岛市陶艺协会组织专家严格评审评出金奖38项、银奖61项、铜奖70项、优秀奖17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3名、优秀组织单位奖19个。
  陶瓷艺术的历史文化沉淀,可以使孩子们更加深入地启蒙艺术的审美情趣,给今后的审美体验带来更多的惊喜。制作和绘制、成型与烧制产生的变化,引领孩子们在艺术与科学的结合之间,引发更多的思考。陶瓷材料和工艺的多样性又利于增长孩子们对事物变化的复杂性产生认知和关注。稚嫩的小手可以创造无限的精彩,精彩纷呈的万花筒般的童趣世界,让我们共同期待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