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1月30日早间播报

2020-11-30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青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永祥提名为滨州市长候选人

  据山东省滨州市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宋永祥目前已任滨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并提名为滨州市长候选人。

  2.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已停用

  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因工作调整,“青岛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已按规定办理注销。该域名注销后,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均可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网上签约。

  3.青岛12月7日起将启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新系统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山东96股上涨,青岛中程领涨

  近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受大盘影响,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96只个股上涨,123只下跌,青岛中程成“涨幅王”,涨幅13.74%。

  2.云南股东拟退出青岛蔚蓝天地置业

  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公司云南安盛创享旅游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34%股权,挂牌价不低于经备案主管单位备案的评估结果。

  3.兆易创新:2121.91万股限售股将于12月3日上市流通

  兆易创新发布公告称,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葛卫东、毕永生、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城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计5家发行对象认购的限售股份约2121.91万股将于2020年12月3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0%。

  4.征和工业首发过会获通过:青岛辖区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数有望达到49家,形成A股48家,B股1家的格局

  下面来关注市场要闻:

  1.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收费站11月30日正式启用

  据青岛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全市首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完成项目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通车一周年之际,经向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备案,青岛市进出车道最多、规模最大的收费站——胶东国际机场收费站11月30日正式开放。

  2.青岛市区标定地价公布:住宅地块最高楼面价16031元/㎡

  3.ESI最新排名公布:青岛大学全球排名跃升31位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8月31日的统计数据,在榜单中,青岛大学位列全国第73名,全球排名较上一期提升31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