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居家供暖不给力,网格员“牵头”解难题

2020-12-02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邻居们,你们家的暖气都热吗?俺家的怎么哇凉哇凉的?”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兴悦华城小区36号楼“微邻里”服务群里,一位居民因为家里暖气不热进行了吐槽,一石激起千层浪,群内的居民纷纷倒起苦水。

  为什么该栋楼会出现整单元供热问题?针对群内居民的反应,网格员万欣及时出面,一边安抚居民不满情绪,一边对家中暖气片不热的居民进行逐户统计,并将居民反应的问题全部汇总。随后,根据恒源热电客服人员提供的电话与该片区维修人员陈师傅取得了联系。

  接到电话后,陈师傅立即赶到现场,对36号楼楼道阀门及总管道进行了全面排查,发现总管道内杂物堆积导致供热不能正常循环所致。于是,陈师傅与同事合力将36号楼一单元整体暖气管道进行冲洗处理。

  随后,网格员万欣又陪同维修师傅,一起上门为一些居民进行入户维修排查,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开放暖气。其中,一户居民正在为家中暖气片出现上冷下热的现象大惑不解时,维修师傅告诉他是因为暖气片内气体未排除的缘故,只要进行排气处理后暖气片温度很快就会上升。结果现场一番操作过,果然很快达到了热的效果。

  “住在这里这么多年,今年是暖气片最热的一次,”一位居户一边在微邻里群里分享开心,一边不忘向网格员和维修人员表示感谢。现在,36号楼一单元居民家中的供热不但恢复正常,温度还全部“杠杠滴”。而网格员万欣急民所急、主动牵头解决难题的做法,也随着供热的暖流,将社会治理的温度送进了每一个居民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