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2月3日早间播报

2020-12-03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12月1日,青岛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系居住在爱国村小区的姐弟两人。青岛将增设4个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对进入青岛市的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测消毒。

  李某某,男,30岁,户籍地黑龙江绥化安达市,为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员工。

  李某某,女,33岁,系无症状感染者李某某(男)的姐姐,现与李某某(男)共同居住在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爱国村小区。

  目前已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8435人全部完成采样,已出结果48315人,全部为阴性。

  2.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金瑞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青岛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青岛给学校行为划“杠”,教师有偿补课、学校乱收费等被列入负面清单!

  青岛市教育局印发《全市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和《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在全市中小学校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为学校设置行为底线,为学校自主办学划定清晰的范围。

  4.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12月3号开始,青岛将陆续启动28个人才住房项目的公开配售,共涉及8520套。

  根据相关规定,本次房源分配西海岸新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区的人才住房项目,面向本区内符合条件的人才进行配售。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青岛海力威完成上市辅导,曾在新三板挂牌。

  12月1日,中国证监会青岛监管局发布辅导企业信息公告显示,青岛海力威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上市辅导,辅导机构是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2020年IPO审核最后冲刺!青岛中加特拟募资25.02亿。

  2020年IPO审核最后冲刺!一日内14家企业“赶考”,全年首发融资额将突破4000亿。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化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IPO拟募资金额也在十亿以上,分别达到25.02亿元、14.5亿元,两公司分别为科创板、创业板排队企业。

  3.瑞港建设就收购青岛宏海幕墙34%股权取得股东书面批准。

  瑞港建设(06816)公布,就收购青岛宏海幕墙有限公司34.00%股权,于2020年12月1日, 该公司已就收购事项取得来自青岛西海岸控股(国际)有限公司(持有4.98亿股股份,占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62.25%)的不可撤回及无条件书面批准。

  4.海联金汇:退伙雄安泽兴股投基金。

  海联金汇公告称,经河北雄安泽兴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人会议决议,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海联金汇退出股权投资基金,且公司与股权投资基金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签署了《退伙协议》。

  5.海尔生物:拟使用不超7.8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海尔生物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7.8亿元(包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投资产品,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资金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下面来关注市场要闻:

  1.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在青岛举办,中国企业数量和估值居世界第一,分别为217家和9376.90亿美元,荣获两连冠。

  从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的城市排名来看,青岛共有10家企业进入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与去年相比增加4家。

  2.2020年11月青岛新房成交共计13903套,环比10月份(13472套)上涨3.2%,新房成交面积1634732.83㎡;但同比去年11月份来看,今年11月新房成交总量与成交面积分别下跌12.17%和11.81%。

  3.为深入推进青岛市住房公积金“一次办好”改革,自2020年12月1日起,继承提取业务网上办理渠道正式上线运行。

  4.青岛交警公布67处新增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其中市南区新增17处、市北区新增42处、李沧区新增8处,将于12月7日启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