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2月18日早间播报

2020-12-18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此次户籍制度改革,明确提出五大类落户途径,即人才落户、居住落户、亲属投靠落户、赋权激励落户和稳定就业居住落户。加大政策配套力度,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

  2.根据《关于实施“青岛菁英工程”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青岛将分散在9个行业主管部门的10项人才工程整合为支撑产业发展的“产业领军”和服务行业建设的“行业拔尖”2项,申报管理部门由9个归并为2个。到“十四五”末,力争选拔培育300名左右青岛产业领军人才、900名左右青岛行业拔尖人才。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减持期过半!青岛国林科技董监高合计减持4.4万股。

  12月16日,国林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副总经理丁香军、副总经理刘本国出具的《减持情况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丁香军、刘本国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已经过半,二者共减持公司股份约4.4万股。

  2.东方铁塔公告称,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变化,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因素,并顺利推动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工作,公司拟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募集资金金额进行调整,募集资金总额由10亿元调减至9.5亿元。同时,此次调整后,东方铁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3.73亿股(含本数)。

  3.民生控股4300万投资私募基金,累计收益264.88万!

  公司于2020年4月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中国民生信托-至信772号荣盛地产股权投资契约型私募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以自有资金4300万元投资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发行的“中国民生信托-至信772号荣盛地产股权投资契约型私募基金”,业绩基准收益率8.8%。按照合同约定,公司于12月15日收到该产品分配的收益192.35万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收到该产品收益264.88万元。

  4.复星国际减持3100万股青岛啤酒H股,平均价为每股75.33元,持股比例下降4.74个百分点,至22.01%,套现23亿元。

  5.汉缆股份:连续4日融资净偿还累计1013.97万元。

  2020年12月16日融资净偿还141.3万元;融资余额2.29亿元,较前一日下降0.61%。融资方面,当日融资买入408.82万元,融资偿还550.12万元,融资净偿还141.3万元,连续4日净偿还累计1013.97万元。融券方面,融券卖出0股,融券偿还13万股,融券余量10万股,融券余额39.2万元。融资融券余额合计2.3亿元。

  6.12月17日,澳柯玛盘中涨幅达5%,截至13点15分,报9.43元,成交3.93亿元,换手率5.44%。

  7.新华锦:公司在RCEP成员国柬埔寨建有发制品生产基地,另外公司部分产品出口日本、澳大利亚等RCEP成员国。公司将密切关注RCEP相关政策,在利用RCEP签署的契机大力发展出口的同时,布局进口业务。

  8.赛轮轮胎:5000万元增资江苏兴达,已做好风控准备。

  赛轮轮胎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增资5000万元, 其中1388.89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0.73%股份。

  9.海容冷链赵定勇、马洪奎、王存江、赵琦、王彦荣在内的5名股东合计减持329.99万股,套现合计约1.82亿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