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执法中队:“三道加法”清理整治乱贴乱画

2020-12-22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顾超)为深入推进市容秩序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今年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执法中队围绕环境整洁保持、文明氛围营造、工作机制优化,做好“三道加法”,对辖区范围内沿街乱张贴、乱涂写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各类喷涂6000余处、张贴的小广告26000余张,清理面积达700余平米,立案7起,处罚金额3500元。

  一直以来,因为治理难度大、反弹快,乱贴乱画小广告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不仅破坏市容环境、降低城市品位,而且藏污纳垢,扰乱社会风气。辛安街道执法中队结合实际,以“巡查+清理”,采取错时巡查、网格分片的形式,专责到人进行地毯式排摸巡查,对乱张贴的,一经发现,立即清理。
  在清理的同时,做好“宣传+执法”,一边深入店铺、小区耐心对商户、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社会公德,一边对广告发布者进行调查约谈,严肃执法。并以城管执法进社区为载体,加强与各社区、部门的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作机制,本着疏堵结合的方式,对有用的广告信息,联系社区,张贴在公告栏,合理广告发布方式,进行“协作+疏导”。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对乱涂写、乱张贴高压态势,加强问题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的巡查管控,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反弹。”该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