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工程和双元路拓宽工程完工通车

2020-12-24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刘艺璇)12月24日,备受青岛市民关注的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工程和双元路拓宽工程同时完工通车!

  作为青岛市交通攻势重点项目,双积路节点立交桥与双元路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新机场全天候保障通道项目,也是连接东岸主城区与北岸城区、胶东国际机场的重要交通通道。两项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双埠立交区域交通拥堵情况,进一步提高环湾路、双元路、双积路道路整体出行效率,并实现东岸城区与北岸城区、胶东国际机场之间的快速互联互通,有效提高区域出行服务保障能力。

  据悉,双元路-双埠立交-环湾大道作为进出青岛市的主要货运通道,日常车流量大,大重型车辆多,交通拥堵呈现常态化。同时,新机场开通后,未来双元路-环湾大道将成为东岸主城区与北岸城区、胶东国际机场交通集散的重要路由,交通需求将在现状基础上面临全新的挑战。2018年,市政府调研新机场保障路网建设情况,专题研究了雨、雾、冰、雪等天气高速封闭时,新机场全天候保障通道方案。为有效解决该区域交通拥堵问题,同步打造东岸城区-北岸城区与新机场间的快速联接通道,城阳区具体实施了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和双元路拓宽两个项目。

  双积路节点工程位于白沙河南岸、双埠立交北端落地点以北300米处,项目采用“双跨线+定向匝道部分互通”方案,新建一座南北、东西双跨线+南向西左转定向匝道立交桥,完善地面道路渠化改造。南北向跨白沙河桥长1.2公里,双向六车道;东西向跨线桥长1.06公里,双向四车道;南向西左转定向匝道长0.76公里,单向双车道。该立交桥自下而上共四层。

  双元路拓宽工程南起双积路立交北侧落地点,向北至春阳路,全长约7.1公里,将全线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同步实施市政配套设施。工程概算投资约5.6亿元。在2019年完成正阳路以北段1.7公里的基础上,2020年完成了正阳路以南段5.4公里拓宽建设。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近年来,城阳区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机场、高铁、高速、地铁、轻轨四通八达,构建起便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由“北大门”逐渐升级为综合交通集聚和辐射中心,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

  “十四五”期间,城阳区将继续坚持“站在未来看现在、站在未来看未来”,推动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迈上新台阶,加快构建“立体综合、内联外通、供给有效、服务提升、安全智慧、集约绿色”的综合交通网络,进一步提升区位优势、支撑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