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三个“再扎实”,推动垃圾分类“常态化”

2021-01-05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戈绣春 尹建筑)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华与办事处副主任薛凯元带领城市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不打招呼,深入辖内风华正茂小区,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对小区垃圾桶规范摆放、标志标识清晰、桶内无明显混投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中,正碰上有居民前来投放垃圾,看到居民很自然的将已分好类的厨余垃圾正确投放到了规定的垃圾桶中。薛凯元当即就这个问题向正在现场开展工作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他们是如何让小区里的居民自觉落实垃圾分类的?

  “主要是多宣传,就是在业主群里天天发垃圾分类知识,让这些知识普及到每个居民并深入心中。当居民来投放垃圾时,垃圾分类指导员要真正的做到认真仔细检查垃圾袋,遇到混投情况的,要不厌其烦的对其进行现场指导、分类投放,久而久之,就逐渐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该工作人员说。

  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韩华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物业公司一定要坚持不懈做下去,并结合以往的检查督导经验指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打好小区“阵地战”,务必要搞好“三个再扎实”,一是分类质量要再扎实。物业公司要开动脑筋,多形式有效引导居民自觉分类投放,切实减少暴露垃圾、垃圾混投等不良现象,稳步提高垃圾分类质量。二是宣传工作要再扎实。物业公司要切实做好宣传、指导、检查工作,确保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100%,争取居民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100%。三是“桶边”指导工作要再扎实。小区垃圾分类正确率的高低,指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指导员要履职尽责、认真细致地做好指导。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