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月7日早间播报

2021-01-07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下面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重磅新规!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起草《青岛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实施意见》

  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起草《青岛市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实施意见》,1月5日起,正式公开征求社会意见,业主在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期内认为住宅工程存在质量缺陷的,可以向保险公司或者保险公司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等专业服务机构提出索赔申请。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中信海直:中信海直青旅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没有设立

  1月6日,有投资者提问:2018年7月与青岛旅游共同出资成立的青岛通航服务公司与刚成立的青岛子公司有何区别?中信海直回应,中信海直青旅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没有设立。此次设立的中信海直青岛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2.青岛双星:公司石墨烯轮胎已研发成功

  1月6日,青岛双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石墨烯轮胎已经研发成功,但因涉及材料、成本及更好地满足用户等问题,目前还正在进一步优化并且推进研发的商品化,公司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商品化目标。

  3.金水控股8.415亿元摘得青岛市李沧区一宗商住综合用地

  1月6日,青岛市以网上拍卖方式成功出让一宗商住综合用地。最终,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金水控股)以底价8.415亿元摘得,楼面价6500元/㎡。

  4.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1月6日,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0,450,000股人民币普通股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20〕3510号文核准。本次发行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的股票简称为“征和工业”,股票代码为“003033”。

  5.“天狼芯”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青岛大有资本领投

  近日,深圳天狼芯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岛大有资本领投,创享投资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晶圆采购、产品生产,扩充研发团队及市场推广。

  6.惠城环保:持股5%以上股东惠城信德质押220万股

  1月5日,惠城环保公布,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青岛惠城信德投资有限公司关于部分股权质押的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此次质押22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0.32%。

  7.赛轮轮胎股东户数增加3.99%,户均持股33.08万元

  赛轮轮胎1月5日在上证E互动上发布消息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股东户数为4.67万户,较上期(2020年11月30日)增加1795户,增幅为3.99%。

  8.青岛蔚蓝生物定增申请获受理:拟募资不超过5亿元

  9.青岛啤酒1月6日继续上涨,股价创历史新高

  青岛啤酒股价继续上涨。截至1月6日收盘,青岛啤酒上涨0.88%,收盘价为108.95元,盘中股价最高触及109.06元,股价创历史新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