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月8日早间播报

2021-01-08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下面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青岛正式启动兵役登记

  1月6日,青岛政务网发布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兵役登记的通告》,通告中显示,各镇(街道)、村(居)、高中以上学校应设立兵役登记站。2021年1月6日至6月30日各镇(街道)、村(居)集中受理兵役登记;2021年1月6日至3月31日,各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集中受理兵役登记。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永升物业收购青岛煜平投资公司99.8%股权

  1月7日,记者获悉,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收购青岛煜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99.1736%股权,收购后,余一成持股比例由100%降至0.8264%。

  2.大金融板块午后走弱:青岛银行跌超5%

  1月7日,大金融板块午后走弱,中原证券大跌8%,厦门银行、青岛银行跌超5%,国盛金控、红塔证券跌逾4%。

  3.港股1月7日房企股午盘:青岛控股跌5.32%位居首位

  1月7日,截至发稿,恒生指数跌0.43%,报收27571.95点。青岛控股跌幅5.32%,成为港股房企股板块午盘跌幅位第一名。

  4.东方铁塔:中标南方电网约5.25亿元项目

  东方铁塔1月7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在南方电网招标活动中,青岛东方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为500KV交流变电站构支架钢结构、500KV交流角钢塔、35-220KV交流角钢塔、 500KV交流钢管塔、35-220KV交流钢管塔等项目中共计7个标包的中标人,上述项目中标价合计约5.25亿元人民币,约占本公司2019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20.15%。

  5.中国建筑间接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万元

  近日,中国建筑间接控股子公司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青岛市环境噪声管理规定》第三十一条,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1万元。

  6.青岛金王1月7日盘中跌幅达5%

  1月7日,青岛金王盘中跌幅达5%,截至10点29分,报3.39元,成交1725.55万元,换手率0.72%。

  7.海尔智家:线上占国内家电业务收入比重近三成

  1月7日,海尔智家在互动平台表示,线上占国内家电业务收入比重近三成。公司在国内市场的线下销售及分销网络主要包括:专卖店及其延伸销售网络、家电连锁零售商、综合店零售商以及合作资源方的其他销售渠道等。

  8.新零售概念股午后大跌:澳柯玛股价下挫逾6%

  1月7日午后,新零售概念股大跌,澳柯玛股价下挫超过6%,天创时尚跌逾4%,汇嘉时代、西王食品、居然之家跌幅超过3%,合肥百货、徐家汇、太平鸟等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9.赛轮轮胎、八亿橡胶发布涨价通知

  近日,赛轮轮胎发布通知,将会自2021年1月26日起,PCR RE中国区各品牌价格上调4%-6%,八亿橡胶也发布涨价通知,自2021年1月16日起,对八亿橡胶各产品系列价格上调2%-3%。(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