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虽寒心却暖 “城市管家”温情服务让青岛的寒冬有温度

2021-01-09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宋倩)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小寒过后,青岛迎来持续寒冷天气,气温突降、天气骤变为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考验。为切实做好强寒潮天气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监督指挥中心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各区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闻令而动、因地制宜,综合采用视频监控、车巡、采集员巡查上报等方式,开展强寒潮天气信息采集和处置专项行动。一个个“城市管家”不畏严寒、逆风而行,对社区楼院的供水供热管道爆裂、道路结冰等问题进行采集上报、协助处置,在天寒地冻中传播着城市温暖。

  1月7日上午9点,李沧区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王昉在巡查北山一路时发现,21号居民楼西侧楼体挂满冰柱,随时有掉落可能,危及过往行人人身安全。为此,李沧区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联合李村街道办事处、辖区居委会、自来水公司迅速查看现场,查明原因为一居民家中自来水管突发爆裂、流出墙体,形成了“冰挂瀑布”。随后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立即对水管进行了维修并贴心告知居民注意事项。街道保洁员对结冰路面倾洒了融雪剂,在楼体张贴警示标语。居委会安排专人站岗,随时提醒过路行人路面结冰、小心前行、防止跌滑。

李沧区采集并处置北山一路“冰挂瀑布”

  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网格员张倩淑在巡查中发现有车辆被困在结冰的路上无法驶出,便与周围群众一起帮忙将车推出。之后张倩淑没有离开,而是仔细查找问题源头,最终发现是一处自来水古力井冒溢导致了路面大面积结冰。网格员张倩淑立即联系自来水公司前往处置,并配合工作人员在结冰道路上撒融雪剂化冰。不到一天时间,冰面就被清理完毕,道路也已恢复畅通。

西海岸采集并处置路面大面积结冰

  崂山区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段学松在巡查中发现青大一路儿童福利院附近有道路结冰,影响行人安全。巡查发现后上报数字平台并与值班长取得联系,平台坐席人员即时将问题转至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办理。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人进行现场处置,在结冰道路撒融雪剂化冰,第一时间将结冰路面清理完毕,确保整体路况通行顺畅,行人出行方便安全。

崂山区采集并处置道路结冰

  市北区信息采集员在巡查中发现重庆南路小区院内道路结冰、人民路居民楼顶层热力管道破裂等与民生保障、城市运行密切相关的问题。经过信息采集员的及时发现和即时上报,这些关乎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问题都得到了妥善处置。

市北区采集重庆南路小区院内道路结冰信息

  极端天气条件下,平度市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全员在岗巡查,1月7日全天共上报案件743件,其中涉及安全隐患的井盖缺失问题6件,消防栓冻裂问题1件。

  数九寒冬,天寒地冻。全市数字城管人作为“城市管家”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及时发现、处置、解决极端天气下的各种问题,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以温情服务让寒冬不再寒冷、让城市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