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月11日早间播报

2021-01-11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下面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山东城市规模排行榜出炉:济南、青岛成为特大城市

  近日,住建部发布了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全国城市“规模层级”随之出炉,济南、青岛人口超过500万成为特大城市。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万丰奥威:万丰航空转让飞机工业35%股权给青岛万盛城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万丰奥威1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万丰航空拟将其所持有的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35%股权转让给青岛万盛城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根据本次转让股权的比例,飞机工业35%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84310万元。

  2.青岛鼎信通讯:全资子公司申请变更经营范围

  1月7日,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收到全资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通知,因业务发展需要,鼎信电力申请变更了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仪器仪表、电能表、电力电子设备自动化产品的销售和服务等。

  3.青岛蔚蓝生物:聘请中泰证券担任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

  1月9日,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保荐机构的公告,目前公司已聘请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并签署了《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之保荐协议》。

  4.“买入”评级被验证!海尔智家获净主动买入6.19亿元居行业之首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年初至今,家用电器板块获主力资金大幅流入。其中,海尔智家获得净主动买入额6.19亿元,为行业板块榜首。

  5.澳柯玛获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贡献奖”

  1月7日,由青岛市慈善总会主办的2020年度“青岛市慈善十佳”颁奖晚会上,澳柯玛凭借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获得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贡献奖”。

  6.赛轮轮胎:拟30.1亿元投建赛轮(越南)三期项目

  1月8日,赛轮轮胎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赛轮(越南)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三期项目,具体为年产3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1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及5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01,053万元。

  7.民生控股:目前公司董事长正常履职中

  1月7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民生控股,由于公司董事长辞职造成股价暴跌,你们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民生控股回应:目前公司董事长正常履职中。公司独立董事辞职是因为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独立董事连续任职不能超过六年,因此为符合监管要求,公司独立董事辞职。股价上涨或下跌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8.伟隆股份:内审部负责人黄克娜辞职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黄克娜女士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内审部负责人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仓储物流部副部长职务。

  9.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崔健、胡亚军、王锐与佛山市澜海瑞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于2021年1月6日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本次交易的最终完成,也意味着东软载波将迎来最终实际控制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