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邹平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2021-01-11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刘玉娜)同是梁邹人,共谋梁邹兴。2021年1月9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青岛市邹平商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富力艾美酒店隆重举行,这既是山东省准许本省县级商会注册登记后首个在市北区注册登记的山东省县级商会,也是邹平市第一家异地商会。青岛市市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宇龙,市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统战部副部长刘国颖,邹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欣,邹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芬出席大会,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青岛市供应商商会、青岛市区块链协会等社会组织领导,以及青岛市甘肃商会、广东商会、江苏商会、温州商会及其他省内兄弟商会代表,邹平商会会长袁立新,以及商会顾问、名誉会长、副会长、理事等出席成立大会,共同见证了邹平商会的盛大起航。

  在成立仪式上,张芬和刘国颖为商会揭牌。商会副会长赵明宣读了选举名单,袁立新为商会会长,王清涛、王凤为名誉会长,陈守水、刘凤海、刘经涛、李守林、孙东升、王健和赵明为副会长,田启滨为监事长,王震为秘书长,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袁立新会长致辞

  袁立新在致辞中表示,来青创业发展的邹平人,秉承“先忧后乐,创新超越,务实勤奋”的精神,本着“青岛汇,梁邹兴”核心理念成立青岛市邹平商会,作为青岛市与邹平市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商会将同心协力,依靠理事会的力量,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

  细致、全面地做好商会工作,努力为青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赵宇龙致辞

  赵宇龙代表市北区委、区政府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提到邹平,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一连串著名的民营企业,可谓是山东省民营经济的一个经典样本,各位邹平籍企业家不光在家乡发光发热,为市北区的经济发展也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邹平商会在各级工商联的领导下,早日建设成为“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标杆型“四好商会”。

王欣致辞

  王欣代表邹平市委、市政府和80万家乡人民致辞,对商会的成立及当选的首届商会理事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表示,一大批优秀的邹平人在青岛创业发展,创造了辉煌的事业,做出了优异的成绩,成为了邹平的骄傲。他希望商会要不断强化服务、联络、引导、交流工作,让商会成为在青邹平人的“娘家”,成为家乡与游子的“信使”,成为故乡与他乡的“特使”;及时了解家乡的点滴变化,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不断宣传邹平、推介邹平、投资邹平;各位乡贤要富而思源、富而思进,情系家乡、心系邹平、造福家乡人民。

夏培剑致辞

  作为家乡企业家代表,西王集团总裁夏培剑为商会成立致贺词。他说,青岛市邹平商会的成立,标志着邹平人在青岛有了联络感情、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作为老家的企业,西王集团愿一如既往支持青岛市邹平商会发展,双方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携手并进、共谋未来。

  为保证商会的正常运行,邹平市拨付运行经费10万元。同时,西王集团、中融新大集团等企业对商会进行捐赠等支持。

  2019年7月,为增强在青邹平籍工商业者的凝聚力,促进邹平籍企业家在青发展,由海顺电气有限公司、西王集团青岛分公司等多家邹平籍在青企业发起成立青岛市邹平商会,得到了在青邹平籍企业家的积极响应。经过一年的紧张筹备,商会2020年8月获批成立。目前,会员单位已经发展60多家,会员行业涵盖家居、贸易、电气、金融、文化以及信息技术等各个领域。商会以“崇儒、尚德、诚信、共赢”为宗旨,构建发展平台和纽带,积极支持和参与青邹两地经济发展,心连心、手牵手、紧密团结互助,致力于打造齐鲁一流商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