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蓝创微云”双创服务行暨数字化人才论坛活动

2021-01-12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为加快推进创业城市建设,充分发挥“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人才智力资源要素,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青岛蓝洽会”服务品牌,全面助力推动青岛市产业经济数字化升级,1月12日,青岛市“蓝创微云”双创服务行暨数字化人才论坛活动在国际特别创新区举办。

  据悉,本次会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数字经济领域,吸引了青岛市业内4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与。论坛邀请来自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如是金融研究院、深圳同创伟业等领域内头部企业专家就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等方面做主题演讲,并与青岛市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同时,活动还依托“蓝创微云”双创人才培训基地举办数字化人才训练营,围绕青岛市数字经济人才核心诉求,搭建共享创新创意创造的交流平台从战略、人才、业务三个层面为青岛市数字经济企业转型升级赋能助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继续对冲新冠疫情对人才引进工作的不利影响,于“后疫情时期”掌握招才引智主动、抢抓人才发展先机,青岛市对标先进城市模式,创设了“蓝创微云”双创服务生态圈,通过市场化运作、跨时空协同联动全球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为青岛市人才项目提供多层次、全链条、贯穿企业生命周期的时效性综合服务。

  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依托“蓝创微云”平台,以推动人才项目新引进、再培养、深服务为核心,通过云端洽谈、巡回路演、圆桌会议等模式,在青岛各区市常态化开展系列双创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蓝创微云”服务内涵,推动打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线上线下服务同心圆,实现服务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为深入推进“双招双引”攻势提供坚实的人才服务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蓝创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