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幼童被卡防盗窗,退伍军人徒手爬楼施救

2021-01-12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1月11号下午4点左右,在青岛莱西御苑风景小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两岁多的幼童头部被卡在二楼防盗窗处,整个身体悬挂在空中。

  正在抗疫执勤的水集街道香港路居委会的曹强文听到人声嘈杂,心里咯噔一下“不好!”。他看见几个退休的老人扯着毛毯,火急地招呼着,一个孩子挂在二楼防盗网上,整个身体除了胳膊和头以外,已经全部在窗外悬着。“还不到下班时间,小区内的青年都在工作,全是老人可咋弄啊?”提起这事,小区的李大爷心有余悸。

  曹强文顾不上停稳车,迅速从车里跳出来,毫不犹豫抓着防盗网,徒手攀爬了上去。“当时只想赶紧把把孩子托住塞回窗里面,这太危险了。”在楼下准备接住孩子的几个老人,有的在嘱咐他小心点,有的在拨打消防救援电话,有的急忙联系小孩家长。

  “事情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我根本没法把孩子塞进窗户里。”曹强文无奈地道,“因为没有抓手儿,只能抓住一些电缆线,想固定住身体,另一只托住孩子的脚,哪怕暂缓孩子掉落也好啊!”但是电缆线老化,冷不防他整个人坠落下来。

  这时,孩子的父亲和消防大队救援人员及时赶到了,消防队员架起长梯,孩子得救了!站在寒风里的曹强文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摔麻木的身体有点晃,他这才感觉脚疼站不住,看到孩子安全了,他就自己开车到了市立医院。结果,CT显示他右脚跟骨粉碎性骨折。

  “如果不是他关键时候出手相救,孩子坠落就麻烦了,我们真不知该如何感谢他!”获救孩子的母亲韩女士含着泪水感激不迭,“就出去拿快递这个空档,谁能想到孩子从防盗网爬出来了啊!”

  “曹强文当过兵,身体健壮,无论是单位还是小区居民的大事小情他都热心肠抢着干。”香港路居委会主任董文健不由地竖起大拇指。“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共产党员,是部队给了我强壮的身体。”今年50岁的曹强文,1991年在河南漯河服过三年半兵役,去年做过胃大部切除手术,身体刚刚恢复,“我知道媳妇心疼我。但当时啥也没想,我光想把孩子救下来,这个事儿换了谁都会这么做,我不后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退伍军人徒幼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