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不夜城” 温暖寒冷冬夜

2021-01-13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祁琳 通讯员 张蕾 陈鹏程 摄影 王云晓)高品位夜生活,已然成为衡量一座城市是否具有活力和前景的标准之一。穹庐月光绢柔,坊间灯火星明。对于许多人来说,告别忙碌的白昼,属于自己的生活终于随着夜色拉开帷幕。

  青岛市南区是青岛市夜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聚集了近20家大型商场购物中心、2000家余家餐饮机构、近百家音乐酒吧等夜间消费场馆。麦凯乐商圈、万象城商圈、中山路商圈、中联商圈等特色酒吧聚集区域,以及闽江二路、澳门路、燕儿岛路、江西路等酒吧聚集街区,青岛市最著名的酒吧、咖啡厅多分布于此,成为岛城最时尚、最具发展活力的夜经济消费区,成为岛城市民夜间休闲、外地游客夜间游览的绝佳去处。市南这座“不夜城”,正用自己的特色,释放着活力和温暖,展示着市南新“夜”态。

  相遇“贰麻酒馆”相遇微醺夜色

  暂时远离繁杂的工作,换下西装衬衫外壳,这时一份畅快同时还能保留理智微醺感带无疑是城市夜晚的最佳搭档。在四川方言里,微醺的感觉就是贰麻的感觉,所以自去年11月18日开业以来,在青岛华夏基石37号公园的贰麻酒馆,天天爆满,排队等位至凌晨。

  推开门,仿佛进入了穿越时光的隧道,青砖黛瓦、亭台楼阁,摇曳的红灯笼以及生态缸造景中的热带雨林中式又科幻的国潮视觉冲击扑面而来。贰麻酒馆提倡的合理饮酒,享乐生活,不放纵自己。自制醉三仙、熊猫酒仙、晕茶20+种新中式特调酒——斗酒,低度、好喝、易入口。一饮而尽,让你体验微醺不醉的饮酒乐趣。贰麻酒馆作为成都首家露天酒吧,人尽皆知的网红酒馆,号称成都“斗酒标杆”。去年,作为市南区招商引资项目来到了青岛,相比较北上广深,青岛的夜生活氛围并不特别浓厚,但贰麻却有不一样的考量。

  越是夜经济不是那么发达,我们认为,我们的发展空间就会越大,所以说我们更有信心,这两年我们也看到了市南区政府发展夜经济的决心和很多的优惠政策,也吸引我来投资市南。贰麻酒馆山东区总经理董军林这么说。

  几年前的一首《成都》让无数人想向往成都安逸慢节奏的生活,现在贰麻酒馆来到青岛,为暮色下疲惫的赶路人,提供了一处热闹的避风港。

  百年青啤倾力打造时尚生态“TSINGTAO1903酒吧”

  一直以来,很多精酿品牌都有自己的酒吧,但这几年,国内好几个大厂牌啤酒也开始琢磨酒吧业务,不仅让自己多了一个优质的销售渠道,同时也缩短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青岛啤酒是第一批试水酒吧业务的品牌,早在2014年就已经在青岛本地做出了线下酒吧尝试,近日,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38(阳光百货1F)的旗舰店也是第200家店,开门纳客。

  新开业的“TSINGTAO1903”酒吧旗舰店是目前青岛地区的“TSINGTAO1903”酒吧中最大的一家,有近千平米的经营空间,作为百年品牌,青岛啤酒一直追求时尚经典,通过不断创新与年轻人接轨,该旗舰店也是主打时尚潮流风格,装修设计充满工业风,客人仿佛置身于啤酒厂房之中,可以随时喝到最新鲜正宗的来自登州路56号的青岛啤酒。此外酒吧围绕青岛啤酒一些潮流特色产品设置了“夜猫子”、“百年国潮”、“十二星座”等五个主题不同的时尚包间,既适合年轻人拍照打卡,也适宜进行家庭聚会。

  青岛市属于啤酒的一座城市,在这里喝到最正宗的青岛啤酒,还能感受到时尚青岛的文化,啤酒也不是只有路边的大口喝酒,那是一种欢乐,同时它也可以有这种优雅的方式去让你感受到啤酒的时尚小资气息。作为啤酒酒吧菜品也跟啤酒息息相关,用啤酒入菜制作“黑啤蹄冻”、“啤气鱼”等创意料理,还配置有啤酒的黄金搭档系列主题烧烤,还有海鲜大餐、脆皮猪肘等等,美酒搭配美食,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此次全新开业的“TSINGTAO1903”酒吧,融合了啤酒料理、空间体验和主题互动三大卖点,激发年轻消费者对生活热爱的同时,也为家庭聚会提供了更多新鲜时尚的选择,将“家文化”与“夜生活”有机相结合,改变部分市民对“夜生活”的固有观念,进一步助推市南区夜经济发展。

  盖文精酿餐吧酒吧 体验从“精酿小白”到“精酿达人”的进阶之路

  二十世纪初期,德国人盖文在青岛酿造了第一罐精酿啤酒,虽未成规模,但这百余年前的味道却被传承下来。在青岛香格里拉中心就有一家以“盖文”为名的精酿酒吧。盖文精酿酒吧拥有40多款生啤,在全国也是排在前十位的,我们是走在精酿文化最前沿的。生啤的新鲜度可以PK所有的瓶啤,瓶啤不管品牌性与多么强,但它不含有活性酵母,活性酵母是精酿啤酒的精髓。盖文精酿酒吧经理戴葵花在采访中这样说到。

  目前盖文精酿酒吧拥有12款自酿啤酒,百余款瓶装啤酒,店内14个500升的发酵罐每天满负荷运转,让大家感受到啤酒烟火气之外文艺的一面。顾客徐女士正在店内用餐,采访时告诉记者:“晚上八点,随着乐队或轻柔或激情的演唱,大家在下班后想着家相熟的酒吧集结,用一杯啤酒犒劳自己一天的辛苦,为了更好满足客人需求,盖文还提供丰富的中西餐食,并在节假日期间举行相应庆祝活动。”

  开业一年来,在政府对发展夜经济的大力支持下,盖文拿到了政府扶持金,并积极参加“精酿文化节”等推广活动,也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拥有了忠实客群。戴葵花表示,作为商户未来希望得到政府更加具体和专业的支持。

  “夜生活”可能更多是跟我们需要推崇的一些生活方式相关联,以前大家提倡的生活方式,你要早点回家,多陪陪家人,常回家看看,如果要主打“夜生活”真的要鼓励大家走出家,带家人出来看看,只要家人在一起就是家,家人在馆子里面聚也是一种欢聚,也是一种家文化,在市南这座“不夜城”,给家的文化注入一股新的暖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