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你的冷暖我们记心上,崂山区开展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2021-01-13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武莉淳)寒冬来临,青岛市崂山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困难群众主动排查,及时发放救助物资和资金,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保障,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开展困难群众全面、主动排查。下发《崂山区民政局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紧急通知》,充分组织调动社区救助工作人员、儿童主任和社区网格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一切力量,对全区1001户低保对象、90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420名困境未成年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照料监护情况、取暖情况开展排查,对符合救助保障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保障范围,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二是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目前全区共保障城乡低保家庭1001户1912人、城乡特困人员169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28人、重点困境儿童20人,春季前及时发放低保金、特困救助供养资金等各类救助保障资金200余万元,发放低保、特困春节一次性补助21.3万元,发放困难家庭冬季取暖补助98万元。同时畅通社会救助渠道,组织各街道对救助热线电话、12345市民热线和12349-3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反馈的救助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处理,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三是开展困难群众寒冬送温暖工作。向各街道下发了《崂山区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困难群众慰问品发放工作的通知》,1月11日组织各街道为全区分散供养特困、孤儿、低保家庭中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发放棉被等保暖物资,1月12日向全区低保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点困境儿童发放价值38万元的大米、花生油、饼干等基本生活物资,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