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2020年完成集装箱作业量76.5万标准箱

2021-01-14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2020年,位于青岛胶州市的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完成集装箱作业量76.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2020年1到12月份,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开行欧亚班列401列,同比增长15.9%。

“齐鲁号”欧亚班列准备从位于胶州市的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启程(摄影 王昭脉)

  1月12日,在位于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一辆辆载有集装箱的汽车驶入货场,数台大型龙门吊在忙碌着装载、卸货,现场一片繁忙。目前,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已开通17条国内外班列,其中包括中亚班列、中欧(白俄罗斯)班列等6条国际班列。

胶州市的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内装载集装箱(王昭脉摄)

  据介绍,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以统筹海、铁、陆、空等运输功能,串起了“一带一路”一条条国际物流通,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通过这一国际物流大通道,实现了互联互通,打开了贸易新格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