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月18日早间播报

2021-01-18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最高资助50万元!这些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将获国家特别支持!

  青岛市现启动2021年国家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工作!将遴选出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在创办初始阶段予以20-50万元的资金支持。请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于2月1日前,按照《申报材料清单》的要求,报送至企业注册地所属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下面来关注“青岛公司动态”:

  1.青岛银行首发“慈善理财”产品!

  此次推出的“慈善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4.38%,客户在购买产品时签署约定,将理财收益中年化0.30%的部分作为捐赠金额,由青银理财从到期清算资金中扣划至青银慈善基金会捐款专用账户,用于特定公益慈善项目,专款专用。

  2.青岛融通累计减持韦尔股份1880.72万股,持股降至5%以下。

  韦尔股份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青岛融通民和投资中心的通知,其在2020年8月31日至2021年1月1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188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77%。此次权益变动后,青岛融通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低于5%。

  3.软控股份:获1.8亿元订单,助力橡胶工业智能化升级 。

  据软控股份官网显示,软控与战略合作伙伴浦林成山于上个月达成采购意向1.3亿元,新年元月,项目续签0.5亿元,订单总计1.8亿元。产品涵盖了半钢成型机、TPRO-S全钢成型机、硫化机、上辅机、裁断机等智能装备。

  4.天能重工:德州新天能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公司子公司德州新天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根据公司实际经营需要,拟与北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订融资租赁协议,融资金额为5.5亿元,租赁期限144个月。

  5.汇金通:拟定增募资不超3.8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7.51元/股,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7.65%,即不超过5087.09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6.惠城环保:预计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8%至39%。

  公司发布2020 年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4.42万元至3085.8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至39%。

  7.东方铁塔:老挝甘蒙省钾镁盐矿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的项目总投资约19.17亿元。

  8.海尔生物:连续6日融资净偿还累计2336.32万元。

  9.海容冷链: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

  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 5,000 万元进行现金管理,于1月14日到期后续买“中国工商银行保本型法人 63天稳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