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月21日早间播报

2021-01-21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下面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青岛市7部门联合发出倡议:鼓励外地务工人员留青过年

  春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减少疫情跨区域流动,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1月20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工商业联合会等七部门联合发出倡议,鼓励在青外地务工人员留青过年。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国银租赁订10亿人币融资租赁:利息1.5亿人币

  1月20日消息,国银租赁发布公告,与青岛市国资委旗下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发建设订融资租赁协议,以10亿元人民币收购该公司资产后租回给对方,租赁利息约1.53亿元人民币。

  2.青岛“特来电”引入3家战投增资约3亿

  特锐德19日晚间披露,公司日前同意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本次增资总金额约3亿元,增发股份的价格为14.6元/股,投前估值约为130亿元。

  3.玲珑轮胎:股价创出新高,5高管打算减持

  20日,玲珑轮胎发布公告称,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董事杨科峰、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李伟等5位高管,计划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31.39万股公司股份。

  4.赛轮轮胎拟10亿元盘活安驰轮胎:新增630万条轮胎产能

  记者获悉,赛轮轮胎近日已出资2亿元认购安驰轮胎相关资产。后续,公司将投资8亿元左右对安驰轮胎进行生产线改造,完成后,将新增半钢子午线轮胎60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30万条产能。

  5.青岛银行以公益庆A+H上市

  日前,青岛银行迎来A股上市两周年。为庆祝这一值得纪念的日子,青岛银行选择以慈善公益这样一种特殊方式来进行。

  6.青岛东软载波:公司目前没有加入华为plc生态

  1月20日,东软载波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没有加入华为plc生态;公司将通过项目投标、代理商销售、行业客户等多种方式推广智能化产品。

  7.海尔智家申请“用于衣服识别的方法、装置及叠衣系统”专利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海尔智家(600690)公开了一项名为“用于衣服识别的方法、装置及叠衣系统”的专利信息,申请日期2019年7月17日,专利公开号为CN112239943A。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图像处理的衣服识别技术领域,公开一种用于衣服识别的方法;本申请还公开一种用于衣服识别的装置及叠衣系统。

  8.天能重工盘中快速拉升

  1月20日,天能重工盘中直线拉升,成交量快速放大。截至发稿,涨13.02%报15.97元,成交585.21万股,换手率2.33%,振幅5.38%。

  9.青岛蔚蓝生物: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27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6.33%。(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