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 暖流润心田

2021-01-22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牛耕 尹建筑)春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月18日至2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红十字会开展了“博爱送万家”暖冬行动。街道、社区红十字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了分批走访,在给他们带来慰问品的同时,也提前送来了节日祝福,贴心的问候化作涓涓细流,滋润着困难群众的心田,让他们在这个冬天并不孤单。

  第一个走访的是辛安社区8岁脑瘫患儿曹有清家庭。由于出生后被诊断为重度脑瘫,常年卧病在床,患儿身体抵抗力差,极易感冒发烧,一旦发烧就容易出现心肺衰竭,必须上重症监护室治疗,一呆就是半个月。孩子患病不仅给家庭造成沉重的医疗负担,而且母亲不得不辞职在家陪护,由爸爸和姐姐工作来负担大笔医疗费用。

  “一切都会好起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安慰患儿家属,一边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社区也将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和发动志愿者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

  随后,街道红十字会领导、社区红十字会员与志愿者来到了失独居民李晓军家中,由于失独患病被丈夫抛弃,长年需要服用药物控制病情。红十字会志愿者详细了解病情后,鼓励她要勇敢面对,积极乐观起来,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爱心力量的关心和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据悉,本次暖冬行动,辛安街道红十字会共走访了辖区23户困难家庭,虽然慰问品对于困难家庭来说是杯水车薪,但来自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的亲切问候和贴心话语,让这些困难家庭群众倍感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决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