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系列暖心举措让“异乡人”留得下、过得好

2021-02-11 2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 刘玉娜)“遗憾肯定会有但是就地过年我并不孤单。同事知道后纷纷邀请我一起年、欢度春节。”吴双延家在吉林去年6月从南开大学毕业后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作,本来打算春节回东北与家人团聚,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她主动响应“就地过节”倡议决定留在新区过年 

  春节,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情结。今年春节与往年不同,就地过年成为新的倡议。当人们牺牲小我响应倡议之际青岛西海岸新区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异乡人”留得下过得好。 

  “我们将所有留新区务工人员纳入工会送温暖、帮扶救助范围,给予关心关爱。针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留新区困难职工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3000元。”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守芬介绍,区总工会还设立了10万元专项资金,通过“齐鲁工惠”APP平台开放报名渠道免费请1000名留新区务工人员到新区首家职工疗休养基地——青岛权品七汤温泉度假酒店,泡温泉、吃大餐,褪去烦恼和疲惫,迎接新的一年。 

  众多用工企业也纷纷响应为留下过年的员工提供便利。在青岛地铁6号线项目留下过年的员工不仅收到了感谢信全家福还拿到了新年红包和礼物。“不回家过年,项目部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妥妥的,宿舍里空调、电视等设备一应俱全,听说工地条件这么好,家人也就放心了。”中铁一局青岛地铁6号线05工区技术员杨军告诉记者。 

  为营造温暖的春节氛围乡镇街道以及社区都积极行动起来把保障工作做实做细。隐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走进外地租客家中,为他们拍下照片和短视频,用这种方式给他们的亲人提前送去春节的问候。灵山卫街道邀请书法家现场写对联、福字送给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并帮助他们连同提前结清的工资、部分土特产品和新年红包一并邮寄给远方的亲人…… 

  “政府鼓励,企业贴心,留下过年还发大礼包,我觉得这里有家的温暖”“真的很感谢街道和社区发放的面粉和白菜等年货,让我们在异乡过年也能感受到十足的年味。”……众多新青岛西海岸新区人道出了此心安处是吾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