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2021年春节消费市场平稳有序、购销两旺

2021-02-19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孙晓婷)2021年春节,受就地过年及情人节、春节双节叠加的利好效应影响,青岛市崂山区各商超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不断,品质性、升级型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消费市场购销两旺。全区丽达、金狮、金鼎、宜家、盒马等7家重点商超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约7632万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9%,比2019年春节黄金周增长37%。

  线上线下齐发力,优惠促销精彩不断

  春节期间,为引导人员合理分流,避免顾客扎堆聚集,区商务局积极组织商超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优惠促销活动。线上通过丽达优选APP、利群集团网商APP、大润发优鲜APP、盒马APP、金狮购公众号、京东到家等,开展“陪您过大年”优惠促销活动,为顾客提供安全到家的“无接触消费”服务。线下开展红火过大年、最美情人节、元宵团圆惠、迎新开学礼等一系列打折特价、满额送礼活动,确保年货新品货源充足,活动不断,满足了居民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就地过年推动消费热情高涨

  根据崂山区《“留在崂山过春节”十项服务保障措施》有关工作要求,为外地留崂人员按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消费券,留青过年人数增多,年货礼盒、家电家居、休闲食品、换季服装、健身器材等传统产品销售火热,饮料、零食类商品热销,王哥庄大馒头礼盒等一度供不应求。品质性、升级型消费需求释放,盒马的创新商品赢得顾客青睐,盒马佛跳墙、年菜等方便菜供不应求,车厘子、迪士尼礼盒等新奇特商品也是消费者购物的首选,其中帝王蟹、波士顿龙虾等产品销售火爆。

  双节叠加拉动消费大幅增长

  大年初三恰逢情人节,金银首饰、美妆产品、鲜花手礼等品质商品消费尤为旺盛。黄金珠宝零售市场门庭若市,出现“井喷”行情,部分金银珠宝饰品专柜优惠促销,吸引众多顾客排队选购,根据全市重点商贸企业监测数据统计,金银珠宝、化妆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涨578%、193%。此外,影院销售火爆,电影票一票难求,带动商超饮品店及餐饮商户销售大幅增长。

  生活必需品持续量足价稳

  节前,在市商务局指导部署下,组织丽达购物中心、利群金鼎广场等15个投放点积极做好储备商品投放工作,全力以赴保供应,春节期间共投放储备菜195吨,储备肉7.8吨。预计截止2021年3月10日共投放储备菜2000余吨,储备肉80余吨,价格比当日同类商品低5%到10%,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