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全面起势、奋力突破年”誓师大会召开

2021-02-22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祁琳)2月20日上午,青岛市南区“全面起势、奋力突破年”誓师大会在区机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市“项目落地年”调度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区奋斗目标,围绕打造“四大功能区”,实施七大提升工程、开展八项突破行动,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

  区委书记赵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宝光,区委副书记潘峰出席会议。5位区级领导和8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赵燕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南区全面起势、奋力突破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围绕打造“四大功能区”,区委确定了73项工作要点,并将重点推进“七大提升工程、八项突破行动”等15项攻坚任务,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要抓好落实、见到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扬“三牛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头拱地、往前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确保 “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赵燕强调,全区上下要发扬“孺子牛”精神,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强化民生保障,扎实推进就业、教育、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各项民生事业,加快推进民生实事,着力改善民生增福祉,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紧盯企业诉求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等制度,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中心、招商促进中心作用,不断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深化全域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示范区建设,扎实推动基层网格“多网融合、一网通办、协同治理”,结合社区“两委”换届建强社区党组织,全面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工作。

  赵燕强调,全区上下要发扬“拓荒牛”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提升境界,对标最前沿理论政策和最先进城区的经验做法,找准位置和差距,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和设定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要善于攻坚克难,着力增强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努力做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要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遇到矛盾不躲闪,用胆识和担当变“不可能”为“一定能”。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既敢闯敢干,又要干在点子上、闯出新路来,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通过思想创新、行动创新、制度创新打开工作新局面。

  赵燕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老黄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担当作为抓落实求突破。要紧紧扭住重大建设项目、重要招商引资项目不放松,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全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双招双引”等重大任务,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全年工作任务要按照上半年完成80%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强定期督查调度,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快速反应、争分夺秒,切实做到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在立即行动、迅速落实中早见工作成效。

  赵燕强调,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确保各领域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的满意答卷。要严格奖惩激励,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树牢底线思维,严守风险防控底线、安全稳定防线、纪律规矩红线,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赵燕最后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迅速行动、攻坚落实,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谱写市南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健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迈好“十四五”时期市南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要聚焦改革攻坚强担当。要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加强工作谋划,大胆想、大胆闯、大胆试,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创新思想观念,推进改革攻坚。要聚焦狠抓落实强担当。要把每项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全面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西部复兴、市容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持不懈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要聚焦作风提升强担当。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沉到工作现场,掌握一手情况,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督查问责贯穿工作当中,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用好“指挥棒”和“警示牌”。要始终保持精神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责任在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提振起百倍信心,焕发出冲天干劲,奋斗奋斗再奋斗,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区软件及动漫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公安市南分局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区政协秘书长,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