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2月23日早间播报

2021-02-23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2月23日星期二。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青岛人才住房新政征求意见:产权型人才住房购房合同满5年可上市交易。

  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住房建设和筹集工作的意见》,面向公众征求意见。其中提到,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要以城市更新为支撑,通过盘活利用闲置建筑等方式筹集人才住房,也可在商品住房项目划定20%比例的房源优先面向人才销售。

  下面来关注“青岛公司动态”:

  1.500万元!青岛雷神科技全资子公司深圳雷旭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深圳雷旭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雷德科技(东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元。本次投资设立雷德科技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助于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促进公司持续发展。

  2.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青岛海大生物获评“优等生”。

  山东省人社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考核结果,高新区企业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优秀等次,是青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3.东李商圈改造二期项目被“通报”!建设单位为青岛信宇置业有限公司。

  记者从青岛市住建局获悉,在对各区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东李商圈改造二期项目10-3-2地块项目(李沧区),存在部分钢管使用非标产品等问题,被通报。

  4.青岛市共29家基地入选山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为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省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建设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截至2020年12月底,全省已建成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278家,入驻军创企业1828家。其中,青岛市建成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园区)29家。

  5.青岛银行获准发行不超6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公司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过60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募集资金依据适用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批复,将用于补充公司二级资本。

  6.海尔生物:2020年净利升109.24%至3.81亿元。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02亿元,同比增长38.47%;营业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98.17%;利润总额4.24亿元,同比增长100.98%。

  7.异动股:青岛啤酒股份截至13:25下跌3.05%,现报73.15港元,跌2.3港元。成交228万股,涉资1.7亿元。

  8.酷特智能股东户数下降3.34%,户均持股4.33万元。

  酷特智能2021年2月22日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披露,截至2021年2月2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1.92万户,较上期(2021年1月31日)减少663户,减幅为3.34%。

  9.澳柯玛等十家单位被授予第六届青岛市“市长质量奖”。

  青岛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第六届青岛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提名单位名单并颁奖,并为青岛市质量科学研究院、青岛市质量发展促进会揭牌。其中,获得卓越奖的单位共5家:分别是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空港商务发展有限公司、青岛超银中学、青岛中建联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