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半月6场大型招聘会,现场等“您”来参加

2021-02-24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为进一步搭建用工求职桥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春节过后,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联合优职聘国际集团、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优职聘网、新区服务外包协会,在2月21日(正月初十)至3月6日(正月二十三)的两周的时间里,连续举办6场“春风行动”公益性大型现场招聘会,助推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月2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节后首场“春风行动”公益性大型招聘会在辛安街道前湾港中路277号,金亮点人力资源市场如期拉开了帷幕。现场熙熙攘攘的求职人群,以及红色的充气拱门、随处可见的宣传横幅,为节后如火如荼的复产复工,又添一份红火气息。

  招聘会上,包括海尔集团、澳柯玛集团、海信集团、京东物流、顺丰物流等大型企业在内的60余家企业现场设摊招聘,为求职者提供了涉及家用电器、机械加工、物流快递、食品加工、家具制造等行业的上百种就业岗位,吸引了数百名求职者前来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0余人,很多企业实现了用工招聘的“开门红”。

  “实际上,在节前我们就已经提前行动起来了。”辛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仅在1月19日至2月3日半个月的时间里,街道就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智慧便民大厅以及优职聘网等多种线上途径为辖区14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563个,解决用工160人。”

  在招聘现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一边配合企业做好招聘工作,一边对招聘会现场安全防疫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发现未佩戴口罩的求职者,在免费为他们提供口罩的同时,温馨提醒安全防疫不能大意,确保招聘、防疫“两不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辛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做好辖区退役军人求职就业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前期共发动了退役军人200余人,最终在这场“春风行动”公益性大型招聘会的首场招聘会上,50余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几乎占据了当天达成意向人数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