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举办“风起鹏城·浦江观澜·乡村振兴”专题“三述”

2021-02-25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管冲)2月24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举办了“风起鹏城·浦江观澜·乡村振兴”专题“三述”。赴深圳、上海体悟实训和赴乡村振兴一线挂职的3名干部,将浸润着他们眼力、脚力、脑力、笔力,刻写下他们学思践悟鲜明印记的体悟心得,以“三述”的形式向局全体干部报告,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开放前沿体悟实训与工作后方交融互动的“饕餮盛宴”。

  探寻“深圳精神”。孙凯升是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员,他用鲜活的案例和图片文字把自己百余天鹏城实训取得的“真经”,凝结成《深圳城市精神的启示》。从“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城市精神出发,讲述了深圳敢闯敢想敢干的魄力;描画了深圳人鼓励创新、崇尚法治、遵从规则的集体群像;阐述了“把小事做成精品,把细节做到极致”的卓越情怀。并借鉴深圳经验,提出了加强韧性城市建设,破解执法困局等创新思路。

  解读“上海密码”。第二批赴上海实训队员曹新霞是实训队的学习之星。她将切身感受到的“上海温度”、“上海精度”、“上海力度”娓娓道来,多维解码上海这座超大型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之路。其中的“实训故事”凝练成章,条分缕析,形成的“党建+资源”“科技+管理”“科学+专业”等工作实践和学习思考,为青岛精细化管理之路提供了方向指引。

  抓实乡村振兴。纪延鹏是市委组织部遴选的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姜家观村党支部书记,也是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他全面阐述了一名城管人从行政执法岗位,转变角色到村任党支部书记的心路历程和点滴收获,他旗帜鲜明抓党建、坚定不移抓发展、多措并举抓治理、全心全意抓服务的系列举措,改善了村容村貌,赢得了村民信赖,也给全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乡村振兴实践课。尤其是他一路摸爬滚打、攻坚克难、扎根乡村、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感动。

  当下,市城市管理局正在以开放的理念,倾力“打造方便、温馨之城”。为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有能力满足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广泛开展了上至国家部委、下到镇村社区,多城市、多专业、多梯次的体悟实训,激活了干部队伍“一池春水”,形成了心齐气顺、人心思进、热火朝天、生龙活虎的工作氛围。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展这场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三述”,更激发了全局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科同志用“感谢”“感动”“用心”“用情”对此次“三述”高度评价,并号召全局干部在新的一年提升思想境界,狠抓工作落实,发扬“三牛”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干、科技赋能创新干、加大培训务实干、形成氛围共同干,全力打造“方便、温馨之城”,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