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劳务合作城市的170名务工人员抵青到岗

2021-02-25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祁琳)近期,山西省阳泉市、陕西省渭南市两地170名务工人员通过“点对点”包车抵达青岛市澳柯玛、海信集团和万汇遮阳用品有限公司,这也是春节后入职青岛市企业的首批劳务合作城市务工人员。

  “春节前,我们企业通过‘青岛市企业急需紧缺用工对接平’填写急需用工需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与我们对接,了解需求后,将我们的用工信息向外地城市推送。很快,陕西渭南天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我们取得联系,经过多次沟通,春节后,向我们企业输送了150名左右务工人员。目前,我们企业缺工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万汇遮阳用品有限公司王经理说。

  为扩大青岛市劳动力供给渠道,提升人力资源储备能力,2020年,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国内劳动力资源丰富的70个城市加强劳务合作对接,达成建立劳务合作城市联盟初步意向。春节前,青岛市人社局通过搭建“青岛市企业急需紧缺用工对接平台”,积极应对企业急需用工需求,采取多平台发布岗位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协助对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劳务合作联盟城市推送用工需求等措施,缓解企业用工难题。“我们将用工需求量在100人以上的48家企业信息向30个城市推送,并与企业逐一对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强化对接,加快城市间劳务合作进程,推动跨区域促就业,鼓励各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挥市场和专业优势,共同为企业招纳更多人力资源,助力企业发展,维护经济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