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2月26日早间播报

2021-02-26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2月26日星期五。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 今年青岛将做强13条产业链、集聚人才25万,扶持至少10家企业上市!

  青岛市召开创业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青岛将围绕“项目落地年”有关安排,打造“让创业者温馨、让企业家舒心”的创业生态环境,力争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18.5万户以上,集聚各类人才25万人,培育引进创投风投机构150家,扶持10家以上企业在国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境外主板上市。

  2.青岛: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出让 2021年将分3批次集中供地。

  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发布《坚决落实上级有关要求 部署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引导市场理性竞争。

  下面来关注“青岛公司动态”:

  1. 招商积余与鑫诚恒业在青岛合资成立城市服务公司。

  2月25日,招商积余官方公众号消息显示,旗下中航物业于2月23日与鑫诚恒业集团在鑫诚恒业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青岛鑫诚中航城市服务有限公司。

  2. 青岛胶州市4.14亿元出让5宗地块,华润、融创各得一宗!

  2月25日,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以网上拍卖方式集中出让5宗地块,总占地面积91231㎡,规划总建筑面积207880㎡,总起始价4.14亿元。最终,5宗地块均以底价成交。北京润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超智资源有限公司、青岛胶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国合集团投资有限公司2.1亿元摘得2021-1-3001地块,楼面价2445元/㎡。

  3. 海泰新光:公司股票2月26日起上市交易。

  公司A股股票科创板上市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1]77号”批准。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A股股本为8698万股(每股面值1.00元),其中1773.2992万股股票将于2021年2月26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海泰新光”,证券代码为“688677”。

  4.海容冷链:拟使用4000万元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93天结构性存款,增加公司收益。

  5.特锐德:特来电拟向特来电智能设备增资5.81亿元。

  公司控股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以货币出资方式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5.81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特锐德高压、特来电分别持有标的公司30%、70%的股权。

  6.汉缆股份:2020年度净利润约6.12亿元,同比增加40.59%。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9.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83%,实现利润总额7.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5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7.青岛华通集团拟发行3年期高级无抵押票据,初始价3.35%区域。

  该票据由Huat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Holdings Co., Limited 发行,由华通集团提供无条件且不可撤销的担保。预期发行评级BBB(惠誉)。

  8.大宗交易:机构账户卖出海联金汇2260万元。

  该笔大宗交易总成交400万股,成交金额2260万元,成交价5.65元,均为机构账户卖出,买房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虹口区东大名路证券营业部。

  9.汇金通:公司参与投标的国家电网2021年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第一次线路材料招标采购项目已收到中标通知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