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八大队实验室召开室内协调会议 研究新平台使用规范流程

2021-03-09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月4日,山东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实验室召开了室内协调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李志勇指导,实验室副主任王鑫主持,研究使用山东省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测质量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的相关规范流程。

  会议研究了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测的信息追溯系统的流程,包括实验室检测活动台账和检测活动方案的设计,完整检测活动的原始记录上传,当天样品交接,检测数据上传,数据信息回馈以及电子版报告及其二维码的生成等。

  会议强调,质量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对室内检测的工作流程提出了更高要求:检测通知单相关负责人需及时签字;样品在保存期内要完成精准检测,要及时准确上报检测数据;原始记录要按时完成,配套记录材料要更加齐全,包括标准物质、质控样的购买领用配制记录、溶液配制记录、仪器使用记录、仪器维护保养记录在内的配套记录都需要及时完善。

  会议指出,新平台对室内检验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更规范的流程要求以及更多的任务量要求。“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实验室室内检测人员会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继续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以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发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力牛劲,不待扬鞭自奋蹄,为山东地质事业的发展勇往直前,辛勤耕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