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青岛|触摸海天,于潮头感知全球智慧

2021-03-16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胡建蕾)2020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了《全球城市综合排名》,青岛再次上升5位,位居全球第105名,全球地位再次升级。

  如果说青岛是中国面向世界的窗口,那么浮山湾就是青岛与世界相连的“心脏”,其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也为这座因海而生的城市增添了数不清的标签:浪漫、活力、时尚、开放……如今,青岛国信•海天中心以369米的身姿屹立浮山湾畔,给青岛奉上一座全新的城市地标。

  青岛国信•海天中心作为首批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库的重大项目和青岛市重点项目,定位于“国际标准、国内一流、沿海领先”,由国信集团投资开发,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是集超5A甲级写字楼、五星级海天大酒店与山东省首家超五星级瑞吉酒店、云上艺术中心、城市观光厅、云端钻石CLUB、海天MALL、海天公馆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主塔楼以369米的“身高”问鼎青岛“第一高”。

  目前,七大业态中,海天大酒店已于2月18日率先启动部分试营业,全海景自助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其他业态按各自节奏有序推进建设转运营,将于近期陆续启动试营业。经过运转调试后,七一之前,海天中心将正式向社会大众亮相。

  3月16日,“见证青岛”现场直播活动第三站来到海天中心,来自中央省市的媒体与自媒体大V一起在现场感受“青岛高度”。

  海天大酒店,经典归来

  海天中心为海天大酒店原址重建项目,位于市南区香港西路48号。坐拥浮山湾,西瞰八大关德式建筑群,东揽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及香港路商圈城市繁华。

  海天中心项目强调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规格运营,致力于打造“科技海天、绿色海天、人文海天、智能海天”。

  海天一线,意蕴万象。山海相拥的海天大酒店,作为海天中心综合体七大业态之一国际酒店的重要一极,设计典雅,格调与青岛城市气质相得益彰。海天中心以“海之韵”作为设计理念,沿用原海天大酒店的经典六边形为基础形态,逐层旋转攀升,整体造型恰似海浪凌空,从造型到色彩,均浮动着一种“波光粼粼”的韵律感。同时,线条相间的视觉元素以及在东西向斜向层间窗的韵律,这些手法也刻意与老海天大酒店的建筑元素相呼应,传承着老海天的人文情怀与文化底蕴,又充分体现青岛滨海城市的特点。

  海天大酒店共拥有501间客房,其中包含了233间大床房、228间双床房、2间无障碍房、37间套房及1间总统套房,其中90%以上的房间可纵赏无敌海景风光,酒店房间数量也是同整体的会议规格相匹配,满足大型会议的承接需求。酒店紧邻第三海水浴场,在纵览无敌海景的同时,可步行至浴场,体验与家人亲友在海边嬉戏的乐趣。在这里不仅可以看海,还可以听海,感受青岛这座城市带给你不一样的格调之旅。

  步入酒店3层,来到宴海阁中餐厅,东方气场与艺术气息充斥于视线停留处,窗外阳光穿过屏风洒进室内空间与中庭艺术品形成画面,光影斑斓,美轮美奂。从接待区右侧进入用餐空间,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青砖瓦墙与结构分明的展示架,传播着岛城的市井文化,寄托着湾区生活的情思,让人回味无穷。

  1988全日餐厅位于酒店2层,全日餐厅的入口处采用古铜金属屏风,木与皮革结合的接待台营造出古朴的帆船气息。穿过细长的廊道进入用餐区,令人豁然开朗,结合着帆布造型的天花设计,丰富了空间的节奏,把视线延伸至窗外海与天的景色。陈列架分隔出不同的就餐氛围,美食围绕、觥筹交错间,观城市的灯火璀璨,手中红酒杯亦盛满奢侈星光。

  青岛海天大酒店配置青岛主城最大宴会厅,面积2600平方米,层高18米,可容纳1600人会议,1000人宴会。可满足风格多样的宴会场景和商务会议需求,更具备承接国际首脑会议,部长级会议等高级别会议的条件。海天大酒店拥有流光溢彩的多元化宴会场地、高效专业的宴会服务、精致曼妙的飨宴艺术,旨在为宾客量身铸就一场温暖随心的海天盛宴。

  瑞吉传奇,闪耀青岛

  青岛瑞吉酒店位于市南区地标建筑—海天中心T2塔楼,坐拥青岛迷人海景与云端视角。延续品牌经典,青岛瑞吉酒店将在城市的首善之地,为品味卓越的商旅或休闲旅客呈现该传奇奢华品牌标志性的摩登设计、独具特色的美食体验、完善的设施,以及瑞吉标志性的管家服务。

  酒店由新加坡室内设计公司LTW Designworks的负责人——林丰年先生主持设计,为了塑造青岛瑞吉酒店独属于自身的风格和气质,帆船之都的经典元素亦随处可见。

  青岛瑞吉酒店追求新晋酒店于市场的优雅在地感,酒店内设233间精致优雅的时尚客房,其中包含30间豪华海景套房,透过落地玻璃窗,海天一线的景色尽收眼底,为宾客繁忙的行程带来一丝宁静。酒店的瑞吉管家团队将为宾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并满足其个性化期待,用对每一个微小细节的关注,呈现超乎预期的贴心管家服务。酒店五间餐厅和酒吧将呈献极具特色的精致餐饮:秀全日餐厅、宴庭中餐厅、特色瑞吉扒房、瑞吉酒吧以及大堂酒廊闲逸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演绎定制中西宴飨。

  青岛瑞吉酒店拥有总计超过2000平方米的会议空间,将为宾客的每一场活动和聚会提供开阔精致的活动场地和专业设施支持。气派辉煌的阿斯特大宴会厅面积为900平米,适用于大型商务或社交活动,更将是城中举办婚礼的上善之选,酒店贴心的婚宴管家服务将为新人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予新人人生中难以忘怀的婚礼体验。

  瑞吉酒店专属的铱瑞水疗、海景健身中心使宾客于云端体验酒店特色的水疗护理,惬意畅游于城市之上,远离都市烦嚣,感受身心放松。而位于58层的空中无边际泳池,更使宾客于234米城市繁华上空之上,感受天海一色、水天相接的美感。

  海天公馆,全球收藏级作品

  沿着浮山湾,可以看到充满人文意蕴的八大关红瓦绿树;7公里蜿蜒海岸与黄海相连,蔚蓝海面浮现的无垠波光,以及2008年奥运帆船比赛场馆——奥帆中心时而上演的世界赛事,还可以看到流淌着城市金融血脉的摩天建筑群、青岛市政大楼以及闻名全国的雕塑“五月的风”。

  世界最美海滨风光、穿越百年的人文底蕴、青岛进阶世界舞台的代表……一系列耀目标签,让全世界目光聚焦浮山湾,也让浮山湾成为全球顶豪买家的首选“入手地”。

  随着全球买家生活方式越来越呈现全球化趋势,海天中心亦引入或营建七大环球顶配,以此构建起一个完整循环的、同步世界的国际生活圈。

  海天公馆之所以符合世界富豪们的资产配置需求,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所有产品皆由国际顶级大师定制。定制,也许在全球顶级豪宅中并不少见,而海天公馆的独特之处在于“七位大师”、“每一席”,这背后体现出的是对世界高净值人士审美个性的充分尊重。

  •凯莉赫本:担纲贝克汉姆、威廉王子豪宅设计师。

  •马修•卡莱尔:“全球最贵豪宅”-伦敦海德公园一号设计师。

  •邱德光:入选《福布斯FORBES》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黄志达:2017胡润研究院“中国20位最有影响力的室内设计师”。

  •梁智明:作品风靡香江两岸及整个亚太地区。

  •张炜伦:屡获北美著名设计大奖GRANDS PRIX DU DESIGN。

  丁葉:从豪华的五星级胜地,到要求严谨的政府国宾馆,她所设计落地和参与设计的项目全球可见。

  由不同世界都会而来的设计大师,将全球的艺术思想与智慧交织于此,创造出不可复制的、可以居住的艺术品。

  超5A甲级写字楼——青岛封面

  楼宇崛起之处,往往隐藏着解读一座城市经济发展的“钥匙”。如果把现代城市比喻成一本书,写字楼就是这本书的封面,城市的格局、气度与抱负,全部映射在这个封面上。

  位于青岛中央商务区主动脉香港路,占据城市政治、经济、文化、旅游、金融和商贸的中心,周边30多条公交线路与香港西路、东海西路连成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紧邻地铁2号线、3号线,海天中心拥有不可替代的区位价值。

  与七大业态共同组成浮山湾区内的垂直生态城市,海天中心超5A甲级写字楼100%全自持,定位跨国公司与世界500强的总部基地。项目启动BOMA认证,以卓越的国际管理团队打造优质总部企业商务资产,依托海天中心多业态优势,形成产业链、资金链、技术链、人才链、信息链有机统一的现代服务生态,助力青岛构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这对正在筑巢引凤的青岛来说,无疑是一次新机遇。一方面,海天中心超5A甲级写字楼汇聚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在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方面可产生巨大虹吸效应,带动区域为商务、商业以及关联企业发展,催生大批具有特色、技术含量高的岗位,吸引和集聚高端人才,形成区域经济发展引擎;另一方面,依托香港中路城市核心商务区聚集优势以及“海岸边的垂直都市”形态,将引进上百家总部企业、世界500强企业、金融及上下游企业,为青岛经济高质量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在超5A甲级写字楼建设伊始,考虑到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设计师们对入口、电梯、办公等区域进行了详细的规划。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绿色建筑理念逐渐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同。海天中心5A甲级写字楼引入可持续发展理念,强调人类、建筑、环境的共生性,在规划、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等多维度运用绿色建筑技术。

  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征途中,海天中心超5A甲级写字楼将始终坚持把入驻企业的需求做到极致,与青岛经济迭代升级保持步调同频,深度融入城市肌理,让楼宇经济迸发出更大的活力!

  解锁云端新视角 以海天文旅重观青岛

  青岛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万象更新,一个现代化城市的新格局已经形成。海天中心文旅空间将通过云上艺术中心、城市观光厅、云端钻石Club三大丰富业态跨界整合挖掘青岛的城市活力,提升时尚青岛形象,进而搭建更为广阔的文化和旅游发展平台,也将自身打造出一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位于80F的云上艺术中心位于300米云端之上,是全国最高的艺术圣地,定位为现当代的专业艺术展馆,将引入国际国内成熟展览、自主策划多元主题的艺术大展,意在打造成山东乃至全国有影响力与持续性的艺术交流平台,专注提升青岛乃至省内的艺术氛围与文化品质。

  在艺术中心之上位于81F的城市观光厅是山东省首家超高层垂直建筑之上的高空观光平台。在这里,山景、海景、城景及云景将同时尽收眼底。百年青岛的发展印记,新城区与老城区的变迁,都将在这高空之上一览而尽。内置沉浸式透明玻璃盒子、AR望远镜等设施,为公众提供独特观景体验的同时,也为青岛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位于顶层的云端钻石Club是山东省首个带有高空开放式露台的商务社交空间,在提供服务与餐饮的同时,也将承接各类空中婚礼、高端企业年会、行业论坛、艺术私人品鉴活动、明星签售会、品牌发布会等高端活动。星空、夜景、美酒、佳肴,这里将会成为时尚青岛的又一张新名片。

  海天中心文旅空间正式对外开放后必将带动青岛精神文化消费活力与复合消费习惯,书写齐鲁大地超高层艺术空间的新篇章。我们共同期待,在海天中心文旅空间为我们打开的新视界与高品质休闲文旅的一站式服务中,重新认识体验青岛这座山、海、天、城相融的魅力之城独特的底蕴与风情。

  青岛海天MALL,让您生活更有机

  商业总建筑面积约2.7万㎡,商业分为地上4层,地下2层,具有独特建筑风格双首层设计。海天MALL运营方青岛信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是由青岛国信集团与日本CCD联合成立的商业运营公司。在后期的商业运营过程中,将凭借日本CCD的专业化商业理念与国际化的商业资源打造青岛地标性商业业态。

  海天MALL以“有机生活”为商业核心理念,希望为消费者带来物质和精神上的全新健康生活体验中心,提供高品质的零售以及健康的餐饮和服务。将健康、环保、自然的有机概念融入到环境设计和品牌组合配置中去,提倡回归自然、享受原汁原味的新鲜生活。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和文化,将成为打造全新生活方式的有机商业体验空间。未来将为周边消费者,以及对生活品质有着高追求、注重健康、安心、安全的消费方式的人们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创造全新的乐享生活,并将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为新型的商业潮流。

  3月31日,以“海天共鉴·有机新时代”为主题的海天MALL媒体发布会将在海天大酒店举行。届时,海天MALL的“有机生活”核心理念以及商业空间的运营愿景将得以展现,相信这是青岛商业市场值得期待的时刻,也将为青岛的商业环境注入新鲜的活力。

  从城市空间布局的优化到城市功能形象的提升,再到城市经济的发展,海天中心的成长将深度融入青岛城市建设,全面助推青岛发展迈上新台阶。当前,在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及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等国家战略指引下,青岛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海天中心汇聚全球顶级智慧,在老海天大酒店原址创新崛起,成为匹配新时代青岛城市形象的地标建筑和代表青岛对外开放新高度的城市客厅,承载着青岛都市圈经济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的角色,助推青岛社会经济、商业活力、城市文化的全面跃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