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瞩目!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圆满落幕

2021-03-22 10:3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3月21日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19支CBA球队的明星球员齐聚一堂,在两天时间里为1.2万名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篮球的盛宴。期间,80多家国内媒体云集青岛报道活动和赛事。

  作为每年一度的中国篮坛盛宴,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是这一活动第二次落户青岛。通过前期球迷票选,赵睿、胡明轩、周鹏、任骏飞和沈梓捷获得南区首发,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周琦和张镇麟获得北区首发,青岛队新晋国手刘传兴入选北区替补阵容。全明星正赛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今年恰逢全明星周末25岁生日,所以在开幕仪式上,“致敬传奇”成为了主题。在随后的球员入场仪式上,本次全明星周末的“票王”郭艾伦接受了全场球迷最热烈的欢呼声。

  

  此次全明星周末是去年疫情以来中国职业体坛首次允许球迷购票入场观战的比赛,所以参赛的队员也显得格外兴奋。赵继伟三分、周琦暴扣,瞬间引爆全场。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北区明星队以55:51领先南区明星队。下半场南区明星队发力,在吴前的带领下逆转比赛,最终以123:109取得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得到23分的吴前获得全明星正赛MVP。

  中场休息时,举行了技巧、三分和扣篮大赛决赛。新疆队的吴永盛险胜广厦队的冯欣,获得今年技巧赛冠军。在三分球大赛中,胡明轩以23分击败剑指三连冠的陈林坚夺冠。最让人热血沸腾的扣篮大赛,成了“草根”选手陈登星和张镇麟之间的PK。结果两次扣篮总分99分的张镇麟险胜,继前一天得到星锐赛MVP后,又收获了扣篮大赛的冠军奖杯。

  在随后进行的CBA全明星赛25周年最佳阵容颁奖仪式上,入选阵容的马布里、易建联、朱芳雨、刘炜、姚明、胡卫东、李晓勇、郭艾伦等球员登场亮相。中国篮坛名宿宫鲁鸣和蒋兴权为球员颁奖后,蒋兴权送出寄语:“我身后都是25年来最优秀的运动员,在运动员当中,他们是强者,现在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对于我们篮球事业的发展,他们是骨干力量,希望今后他们能为我们篮球事业的发展在不同的岗位上作更大的贡献。”

  

  在青举办的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它是自去年疫情以来,中国职业体坛首个允许球迷和观众购票入场观赛的重大体育活动和赛事,也标志着全国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有望打开赛场大门,迎接球迷和观众。(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王雷/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