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10年 "赌王"何鸿燊赠予青岛的"珍宝海鲜舫"何去何从?

2021-03-25 12:4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的行风在线中,被遗忘的国有资产——“赌王”何鸿燊旗下集团赠送给青岛的“珍宝海鲜舫”再次被提及。访谈中,青岛市国资委主任马卫刚就市民关心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珍宝海鲜舫”如何更好利用逐一回复。

  

  珍宝海鲜舫。(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这艘船是2011年10月9日,澳门赌王何鸿燊旗下集团赠送给青岛市政府的海上海鲜舫,长56米、宽26米,水上共四层,高28米,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用餐,最初设想是打造海上高端餐饮场所。

  目前,“珍宝海鲜舫”停靠在市北区滨海欢乐城内瑞湖路、昌茂路与瑞岛路交汇处的一处公园附近的海边。据悉,目前船门已被封锁,船体内施工后的痕迹清晰可见,船体也年久生锈。此外,还有市民反映,大船停靠的位置原本有隔离围挡,但由于封闭不严,很多市民会穿越围挡来参观大船,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节目中,市国资委主任马卫刚谈到,接受捐赠之后,城投集团就积极地想办法要把这个资产运营好,很快和青岛的一家民营企业签署了租赁协议。按照租赁协议,资产租赁给这家民营企业,其负责装修运营。据悉,多年来,城投集团一直在督促这家企业尽快地投入运营,这家企业也在积极地向当地区政府申请办理一些手续。“由于船体情况比较复杂,再就是周边的一些配套设施不到位,所以租赁企业也没有很快地把它投入运营起来。”马卫刚说。

  “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马卫刚表示,无论是什么样的方式取得的,一旦成为国有资产,就要履行保值增值和国有资产生产经营安全的责任。对此,国资委将加强督导,加强对企业的考核,与海鲜舫所在地市北区政府,以及文化旅游、海洋管理等部门对接,综合施策,共同盘活国有资产与城市景观。

  等待10年,后续“珍宝海鲜舫”如何盘活,青岛新闻网记者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赌王何鸿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