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夜间施工噪声污染执法集中行动

2021-04-02 1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营造安静、温馨、宜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夜间施工噪声污染执法集中行动。自3月27日至4月2日,每晚10时至次日早6时,组织全市执法人员对夜间施工的地铁工程、市政工程、房建工程、拆除工程等各类建设施工项目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截至目前,青岛全市综合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200余人次,检查建筑工地2100余处次,发放《致广大施工单位的一封信》600余份,与施工单位签订《承诺书》600余份,依法处理夜间施工扰民问题20起,有效遏制了夜间擅自施工噪音扰民行为。

  随着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呈多发态势,市民群众反映强烈。本次行动,通过普法宣传与突击夜查双管齐下的方式,一方面做好普法教育,督促指导施工单位规范作业流程,防治噪声扰民,另一方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对噪声污染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督导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继续坚持夜间执法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充实执法力量,加快反应速度,确保对群众反映的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快制止、快查处、快反馈,实现有诉必应、长效管控,全力保障安静和谐的城市环境秩序。(通讯员 贺庆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