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鳕鱼片”不合格?青岛这家食品公司被罚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2021-04-14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4月12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0期)。

  在2020年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检中,涉及青岛市1个批次食品不合格,城阳区顺意发干海产品店经营的青岛百川汇海食品有限公司委托生产的“鳕鱼片”,抽样单编号为SC20370000410230479。

  海产品店经营的“鳕鱼片”不合格

  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检,城阳区顺意发干海产品店经营的“鳕鱼片”不合格。2020年12月23日,执法人员向该单位送达该《检验报告》,并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未发现同批次产品。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货记录、转账记录、委托检验报告、进货查验情况等进行了证据固定,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经查,当事人经营污染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同时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青市监处〔2020〕04123号。

  当事人进行了原因排查及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

  青岛百川汇海被罚没款超5万元

  2020年12月18日,执法人员向青岛百川汇海食品有限公司送达该《检验报告》,并启动了核查处置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未发现同批次产品。执法人员对当事人委托生产、销售情况等进行了证据固定,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当事人生产污染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当事人罚款5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0元。同时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青市监处〔2020〕04122号。

  当事人进行了原因排查及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

  根据天眼查APP资料显示,青岛百川汇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8日,经营范围包括销售及网上销售初级农产品、鲜活水产品、日用百货、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