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抖音快手短视频大赛渐入佳境!两大平台继续接受投稿,持续到今年8月

2021-04-15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2021“红心向党”抖音快手短视频大赛自3月25日开赛以来,两大平台不断收到上传作品,不但引起青岛本地高手踊跃参与,而且还引来了广东、河南和上海等全国众多省市的高手参与角逐,其中部分作品已通过审核,从他们的参赛作品可以看出,参赛者普遍在抖音和快手两大短视频传播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水准。

  此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市新媒体协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抖音矩阵、快手山东运营中心、青报教育在线、二更青岛、青岛国际新闻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按照参赛要求,参赛作品分为短片组和短视频组两大部分,其中短片组由青报教育在线负责接收投稿和编辑发表,短视频组参赛的方式则较为灵活,既可通过抖音和快手两大平台“添加话题”直接发表参赛作品,又可通过指定邮箱投稿。

  从目前收到的选手参赛作品看,短视频多短片少。并且,参赛选手在作品内容选择方面,多数以朗诵、才艺展示等创作形式为主。主办方为此建议广大参赛者,创作时可开拓思路,多种形式进行展现。

  短片组的作品需具备一定艺术水平,创作类型不限,可以是以青岛风情为主题的实拍剧情片、微电影、微纪录片、动画剧情片、采访类短片、纪实类短片等。例如,利用真实的史料、图片及视频资料创作微纪录片,记录青岛百年来的沧桑巨变,可以是记录青岛整座城市的,也可以是青岛的某一处街道院落变迁、景点发展、城区建设、城市排水系统、百年老厂房、百年老企业、百年老字号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与变化,借助这些事物讲述整个时代的变迁。再例如,采访类短片可以采访老军人、老党员,了解他们的故事。通过他们的讲述带我们回味过去的岁月,感受时代的变迁,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也可以通过“四世同堂”的照片,了解和采访几代人生活上的不同。

  短视频组作品以“随手拍”青岛的创意短视频为主,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体现建党百年来的变化,贴近百姓生活,记录时代变迁,传达生活中的幸福美好瞬间,也可将摄影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例如,拍摄人们在学习、生产、出行、习俗、习惯、风俗等方面的变化,用“以前”与“现在”的对比展现建党百年间青岛的沧桑巨变;展现青岛的某一建筑、古迹、地标、事物多年的变迁;拍摄“妈妈”的婚礼与“我”的婚礼之间的不同,用“婚礼”的对比展现时代变化;拍摄家中的老物件、老照片,讲述背后的故事;通过出镜口述、讲故事、表达观点的方式,说出对建党百年变化的感受;邀请家中的老军人、老党员出境,谈谈建党百年间各方面的变化。同时欢迎从党员个人角度,讲述支部的故事,可以是本支部的悠久历史、发展变迁,可以是我的入党故事,可以是支部里发生的难忘的事,可以是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等。

  此外,举办方提醒参赛者,参赛作品的内容必须为青岛元素,也就是说外地的高手们若参与这项比赛的话,也要把镜头锁定在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上。

  相关链接

  大赛参赛方式

  短片组参赛方式是将参赛作品、作品标题、作品说明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短片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青报教育在线投稿邮箱:iqdedu@126.com(投稿内容将用于各大平台展播)。

  短视频组的参赛方式是分抖音和快手两大平台开展作品征集。选择抖音平台的选手可以通过打开抖音APP,关注“青报教育在线”官方账号,在个人抖音账号中点击屏幕下方“+”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填写作品标题,添加话题“#寻迹百年青岛红”,并@青报教育在线,将作品发布的方式参赛。也可以通过投稿的方式参赛,将参赛作品、作品标题、作品说明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短视频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青报教育在线投稿邮箱:iqdedu@126.com(投稿内容将用于各大平台展播及获奖通知)。以上两种方式可任意选择,完成提交视为参赛成功。

  选择快手平台的选手可以通过打开快手APP,关注“快看山东”官方账号,在个人快手账号中点击屏幕下方“+”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填写作品标题,添加话题“#寻迹百年青岛红”,并@快看山东在线,将作品发布的方式参赛。也可以通过投稿的方式参赛,将参赛作品、作品标题、作品说明打包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快看山东投稿邮箱:qingdaorunhui@126.com(投稿内容将用于各大平台展播及获奖通知)。以上两种方式可任意选择,完成提交视为参赛成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