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32个项目!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定于2021年5月—8月举办

2021-04-15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祁琳)4月15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组建备战26届省运会队伍,经青岛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青岛市体育局定于2021年5月—8月举办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

  本届市运会各单项比赛将于5月初陆续开赛。开、闭幕式拟于8月24日、27日在青岛市天泰体育场举办,开、闭幕式期间比赛项目拟定为田径比赛和游泳比赛。

  按照《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各项目组别及年龄、小项设置》竞赛方案,本届市运会以10个区市为单位组队参赛,参赛对象均为2007年至2015年适龄的青少年运动员。目前,已注册报名参赛运动员为15967人,为注册报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市运会。

  本届市运会设射击、自行车、武术套路、武术散打、皮划艇、赛艇、帆船(板)、射箭、击剑、轮滑+短道速滑、手球、橄榄球、田径、游泳、跆拳道、拳击、空手道、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体操、足球(含沙滩足球)、篮球(含三人制篮球)、排球(含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攀岩、冲浪、滑板、棒(垒)球、高尔夫32个项目。

  本届市运会设置成绩奖、竞技强市示范区(市)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赛区奖四个奖项。其中成绩奖含“比赛金牌奖”、“比赛总分奖”、“人才质量金牌总分成绩奖”、“竞技体育贡献奖”、“竞技体育团体总分奖”五个子奖项。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本届市运会,传递市运会所蕴含的体育精神、体育价值,增加社会关注度和参与度,本届市运会开展了会徽、口号征集活动。活动从3月1日开始,3月31日结束,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全国各地应征会徽90幅,应征口号5000余条。市五运会组委会专门成立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匿名评选,最终评出会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口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为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市运会,青岛市体育局坚持“早部署、早筹划”,统筹力量、协同推动,确保五运会筹办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2021年1月,经市政府同意,在市五运会筹委会基础上,正式成立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建立起市政府统筹协调,市体育局主管主抓,其他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联动机制。

  做好运动员注册审核

  按照《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运动员资格审查办法》等文件精神,市五运会于1月18日正式启动为期40天的运动员网上注册工作,目前相关录入和纠错工作已全部结束,运动员资格审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本届市运会坚持“开放办体育”的理念,扩大参赛运动员报名范围,首次增设适龄外籍或港澳台具有青岛学籍的运动员参赛资格。

  加快场地承接工作

  为圆满完成竞赛任务,部分竞赛项目将委托区市承办。截至目前,已有18个竞赛项目收到相关区市的承办申请。下一步,组委会将按照计划,组织各项目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对竞赛场地(馆)、接待酒店、防疫卫生等相关工作进行评估,形成评定报告上报组委会进行审核,确定最终承办区市。

  作为新冠疫情发生后首次举办的全市性综合运动会,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充分借鉴了全国大型赛事办赛经验,为此成立了青岛市第五届运动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编制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围绕参赛人员防疫、场馆防疫、酒店防疫、交通防疫、工作人员防疫以及医疗安保工作六个方面,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应对措施,统筹保障所有参赛运动员和各类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相信本届市运会一定会安全、顺利、成功的举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