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家族传承发展之道,高晟财富集团联合举办的“2021家族传承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收官

2021-04-19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记者 胡建蕾)为响应青岛市和崂山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提升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发展意识。4月17日,由高晟财富集团、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家族传承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高晟财富集团董事长田唯女士,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红星教授等主办方领导以及青岛市相关领导、东北财经大学、中植企业集团相关领导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学者、领军企业、高净值人群以及金融行业精英齐聚岛城,共话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走向、家族传承与财富管理之道。

  新发展格局下孕育新机遇

  论坛伊始,青岛市崂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大川先生首先为论坛致辞,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方红星教授发表了主办方致辞,向各位嘉宾的来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举办论坛的初衷。

  (刘大川先生致辞)

 

  (方红星副校长致辞)

  中植企业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王允贵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需求更加突出,私人银行服务、家族办公室服务等新型金融业态正在成为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新风口。作为中国领先的、以实体产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中植企业集团10年前开始布局投资设立了财富管理公司。历经十年磨砺,已成为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的领航者。

  王允贵先生提出:贯彻“金融+实业”双核驱动的理念,中植企业集团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积极布局大消费、大健康、新能源等优质赛道。青岛引领改革开放之先,发展理念新,投资环境好,一直是中植企业集团投融资和产业布局的重点。2020年以来,中植企业集团更是加快了在青岛的业务拓展。未来,中植企业集团将与青岛在财富管理、基金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整合优质资源加快布局,深入贯彻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

  (王允贵先生致辞)

  论坛主办方高晟财富集团董事长田唯女士在致辞中对莅临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造就了无数屹立潮头的企业家。企业家是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企业家的财富走向、企业的稳定发展关乎就业、民生,影响一方经济发展。因此,如何为承载改革开放福祉的企业家做好家族传承服务,提升服务维度和品质,让40年来积累的发展财富得到保护、发扬和光大,对中国创一代和未来的企业家都具有着重大深远的现实与历史意义!

  (田唯女士致辞)

  家族财富传承路在何方?

  在上午主题演讲环节,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先生深入解读了新发展格局下RCEP与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给青岛带来的机遇。他指出,当前面对复杂的内外形势,青岛需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抓住RCEP与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重要契机,真正的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当中发挥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

  (张建平先生演讲)

  中国慈善联合会慈善信托委员会主任蔡概还先生以《中国法律框架下家族信托的可行性》为主题,透过多个维度详细阐述了信托是适合家族财富管理的非常好的法律制度安排。蔡教授认为,未来我国家庭财产交给专业机构管理将成为财富管理的主流趋势,而信托制度因具备破产隔离功能,将成为我国资产管理首要的制度选项。

  (蔡概还先生演讲)

  东北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范立夫教授聚焦金融热点与政策去向,透过一系列金融数据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最新形势,重点展望了未来的政策走向。同时,他通过分析和比较中美股市提出了投资建议,并对当前的金融投资环境及地产投资利弊进行了专业解读。

  (范立夫先生演讲)

  下午论坛环节涵盖了四场专场演讲,分别以民法典下的家族信托、家族信托实务、老龄化与社区养老、中华遗嘱库的发展为主题展开。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赵廉慧先生、高晟财富集团副总裁汪岩焯先生、太平养老总部保险事业中心总监潘栗晖女士、中华遗嘱库创始人陈凯先生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和扎实的理论研究功底,对当前的遗嘱信托设立、家族信托实务、养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从财富传承与社会责任、国外案例到本土实践等多个层面指引了中国家族财富传承的解决之道。在圆桌论坛环节,赵廉慧教授、汪岩焯先生、潘栗晖女士、陈凯先生四位业界专家探讨将遗嘱遗产管理、保险、养老社区与家族信托相结合,在家族财富传承与发展中发挥实际效用,解后顾之忧,传和谐家风。奉献了一场鞭辟入里、精彩纷呈的思想交锋。

  (赵廉慧先生演讲)

 

  (汪岩焯先生演讲)

 

  (潘栗晖女士演讲)

 

  (陈凯先生演讲)

 

  (圆桌论坛环节)

  领航家族业务,助力传承有序

  据悉,作为中国财富管理生态领航者,高晟财富集团于2020年正式推出家族办公室品牌“晟和家族办公室”,汇聚了法律、税务、资产管理等领域的专家顾问,旨在帮助高净值客户建立传承有序的财富管理机制。

  高晟财富集团董事长田唯女士指出:2021年恰逢高晟财富集团成立十周年,十年间收获了万千客户的信任与认可。未来,在以家族传承服务为重要标志的财富管理行业2.0时代,高晟的使命方向,就是让属于家族的物质财富与精神文明流传长远,助力高净值人群基业长青。今天的盛会开启了高晟财富集团晟和学院与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在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开展家族资产管理领域的长期合作,希望家族财富传承成为支持未来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动力。

  本次家族传承发展高峰论坛圆满收官!财富传承、事业传承、精神传承事关千百万家庭的幸福美满,事关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家族传承是财富,更是责任和精神,这是时代赋予企业家、专家学者的历史使命,各方一道携手,定能打造出服务民营企业基业长青的百花园。期待未来高晟财富集团与中国企业家、高净值人群将共同绘就更加广阔美好的财富宏图。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