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开展5月份“青岛城管在您身边—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1-05-15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为打造“方便、温馨之城”,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5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青岛城管在您身边—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及社区群众、志愿者深入162个社区,面对面服务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进社区活动由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所属环境卫生、综合执法、燃气和供热等单位及各区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街道共同开展。活动共分四个专题,一是开展洁净家园服务进社区活动。结合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要求,对背街小巷、居民楼院、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烟头纸屑、树叶杂草等杂物,以及容易滋生蚊虫病菌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改善居住环境。二是开展燃气安全服务进社区活动。开展燃气法规规范、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燃气事故警示案例宣传,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开展燃气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老旧房屋用户、房屋出租用户、老年用户及其他特殊用户的安全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开展供热质量提升服务进社区活动。重点对上一采暖季群众来电排查梳理出的焦点区域,尤其是列入今年攻坚整改台账的部分区域进行现场走访,实地查看、分析影响供热质量的原因,与用户商讨解决问题方案;同时,开展供热政策宣传,现场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征求其对供热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开展城管执法进社区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物业小区内占用共用部位乱堆乱放、圈占绿地、乱贴乱画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由原来问题找上门转变为现在上门找问题,实现原来被动处理向现在主动执法服务转变,将执法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使矛盾不出社区就地解决。

  5月15日进社区活动当天,一位居民来到开源后海公司活动现场,向供热服务人员咨询供热方面的问题,并反映供热季家中暖气存在冷热不均的情况,南卧室暖气片上温下凉。经与用户沟通,得知用户家住兴国路20号2单元101户,供热设施已运行15个采暖期。受理问题后,由党员及先进工作者组成了维修服务小组,携带工具包到用户家,进行分组冲洗暖气片,将用户家暖气片中常年淤积的杂质冲洗干净,用户对城管服务进社区上门服务给予了肯定。

  活动当天,累计组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社区群众、志愿者等12733人次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0972份,解答群众询问860次,组织入户走访、安全检查1400户,排查解决燃气供热问题1837个,清理各类卫生死角1266处,清理楼院341个,清理各类垃圾903吨,清理小广告1026处,占路经营301处,乱堆乱放336处,清理地桩地锁109个,利用废旧轮胎占用车位87处,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89起,整治毁绿等其他问题46处。

  开展“青岛城管在您身边—城管服务进社区”活动是市城市管理局“走好开放路,打好服务牌”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提效能,解难题,优服务,针对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通过建立与社区的常态化联动机制,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及时落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温馨服务送到家。 (通讯员 李政新)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