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即将启幕

2021-05-17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产业融合,打造西海岸新区独特的乡村旅游品牌,5月19日,以“旅兴乡村 我们来了”为主题的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活动将在该区海青镇正式启幕。届时,将专题对“资源下乡助力”团、“西海岸礼物”品牌、乡村游总路线以及新区各镇街乡村旅游品牌和特色文旅资源进行发布推介,并开展“茶园视角”直播、“乡村游发团”启动仪式等活动,通过整合营销,深入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助力推动西海岸新区乡村旅游实现新的启航。

  据悉,此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办公室、文旅局指导,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主办,西旅心度假平台、山海岛旅游管理、金凤凰国旅承办,在全方位展示新区文旅资源的同时,还将积极促进城乡资源双向流动,以“品牌打造+资源助力”强化新区乡村旅游知名品牌打造,吸引周边客源地游客体验新区乡村美好生活,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在乡村旅游的‘原始森林’里,每片叶子都在‘吐纳更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打造推介、营销推广西海岸乡村旅游资源和品牌,让更多人感受到西海岸乡村旅游的‘这边风景独好’,触碰乡村旅游发展的脉络。”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潇玲表示,第二届“美丽乡村游”活动是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为推动新区农村旅游资源充分利用,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业功能所做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和全域旅游建设,文化旅游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成为了青岛市文旅发展的重要新增长极。截至目前,新区拥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9家,星级饭店18家,国际品牌饭店15家,建成近1.6万张床位的滨海度假酒店集群,全区共创建省级旅游强镇8家,省市旅游特色村(点)14家,青岛市级以上乡村旅游品牌160余个,品牌数量位列青岛第一。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为进一步助力新区乡村旅游提质增效,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聚焦“旅游+农业+产业”助农新模式,深挖乡村旅游业的地方特色,联合新区海青镇、铁山街道、张家楼街道以及大村镇共同发起倡议,呼吁社会各界走进乡村、体验乡村,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多角度全方位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

  “活动前期,西海岸旅投集团还带动成立了‘资源下乡助力’团,发动自驾游协会、摄影家协会、旅行社、媒体联合会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中,并整合了崭新的‘乡村游总路线’,展现新区优质的乡村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体验。”徐潇玲介绍说,“通过营销整合,我们希望新区的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更加规范化、市场化、品牌化,让建设乡村游与乡村振兴真正相融合发展。”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西海岸礼物”品牌也将正式亮相。据介绍,该品牌是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为促进旅游商品市场消费,同时以展示西海岸优秀历史文化及代表西海岸城市文化形象为核心,聚集优秀的产品,实现多企业合作和多产业联盟。

  徐潇玲表示,“西海岸礼物”品牌将整合优质资源、扶持和对接一批优秀企业,研发和推出一批特色旅游商品精品,汇聚和培育一批设计精英人才,并通过持续打造和用心经营,将“西海岸礼物”培育成西海岸旅游商品的知名品牌,实现新区旅游商品转型升级,顺应国际旅游城市日益增长的消费需要。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牢记国企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发挥新区旅游行业龙头示范作用,依托主业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产业融合、人才支撑、科技支撑等方面不断发力,整合自营旅游景区、西旅心度假平台、文创平台等文旅资源,以文旅为支撑,推动旅游和农村二、三产业进一步融合,形成“以旅促农、以农促旅、农旅结合、城乡互动”的工作局面,为建设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