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办实事】青岛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举办“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与服务同行”主题开放日活动

2021-05-17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记者 尤奕钧)为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实现“为青年办实事” 的具体成效,5月14日下午,青岛崂山团区委、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举办“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与服务同行”主题开放日,邀请15位青年团员代表作为“政务体验官”,走进崂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体验智慧政务、为民服务岗位等情况,为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建言献策。

  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参观、展示、窗口体验和座谈交流四项内容,系统介绍行政服务大厅功能布局、便民举措、“一站式”服务等情况。青年团员们走进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候区等,近距离感受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带来的高效便捷,从办事人的角度切实体验行政许可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青年团员代表从加强大厅标识引导、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推广双休日预约服务等方面,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大厅窗口的党员(团员)示范岗、党群驿站、党建文化墙等党建、团建文化建设充分展示了行政审批局青年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风范,很值得我们学习。”中建筑港集团总承包公司曹栩说道,“这个活动也给我们团组织搭建了联建共建的平台,提供了企业与政府部门交流学习的新渠道。”

  自2021年3月份以来,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4个主题,邀请女企业家代表、区直机关单位党务工作者、新闻媒体代表、区人大代表、青年团员等70余名“政务体验官”走进区行政服务大厅,体验高效、温馨、便捷、智能的崂山政务服务,为审批提质增效、服务优化升级建言献策,搭建了政民互动的“连心桥”。通过听取政务体验官的意见建议,在青岛国际创新园区周边增设行政服务大厅及停车场引导标志牌,同时,在大厅内部增设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区等10余处标识引导,并设计开发了3D智慧导航服务,让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