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授、学业规划专家齐聚上合示范区 共话学业规划行业“峰会”

2021-05-18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5月15日、16日,由明略教育集团主办,山东明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学业规划行业战略研讨暨成果表彰大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授专家、各地学业规划单位及个人、优秀学生及家长齐聚上合示范区,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机遇,从理论、实践、运营、管理等方面共同研究中国学业规划发展新方向。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周为、新泰市招商局局长赵永、青岛大学教授刘显著、青岛农业大学教授赵燕、青岛大学教授李刚、山东交通学院船舶与港口工程学院系主任高博、聊城大学教师董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学院副书记李林鹏、原临清教体局副书记王玉河、原临清市唐元联校校长于庆毅、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本科系主任冉祥勇、潍坊成功教育集团董事长王新、资深学业规划专家王秀兰、青岛邦尔泰集团董事长邱海港、青岛港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禄、岩康集团董事长夏和义、中国学业规划创始人、四川明略学业规划负责人张恒亮、山西明略学业规划负责人高永刚等。

  山东明略学业规划负责人张凤艺对各界人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学业规划事业是一项全新的事业,学业规划的起点源自科学理论、过程来自良心和责任、目标在于成就人才成全人生。随后,三名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原来,我是一名专科生,毕业后我只能从事最基础的工作。通过明略学业规划的评估指导,我找到了更高更强的学习目标,在老师们的科学引领下,我发奋图强,刻苦攻读,顺利考取了研究生。现在,我读了研,毕业后可以选择更多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而且现在我已经收到了两份不错的offer”。字字句句无不体现了他们的骄傲以及对明略教育的感恩之情。喜悦写在他们的脸上,更是自豪在明略人的心里。

  山东明略学业规划市场部总监刘鹏宣读了优秀学生及优秀学业规划师的表彰决定,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周为分别为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业规划师”奖项的个人颁发奖金及证书。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获得表彰的18位学生代表当中,有6人来自同一所专科院校、同一间宿舍,她们同时考上了全日制研究生。会上,夏和义与张凤艺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推进了双方共建“诚信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共同体的互惠目标,为实现工商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明略教育在开拓市场、实现产品广覆盖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夏和义在随后的致辞中也表示,“为社会培养一万名卓越人才”是岩康集团的伟大愿景。为了早日实现这一目标,岩康集团将全力支持学业规划事业走出青岛,布局全国,让学业规划事业造福更多学子,圆梦更多家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岩康集团和明略教育集团将会共同努力,加快学业规划研究成果转化,为学生中考、高考、考研的精准教育和长远规划,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高校教授讲座环节,岳彩领、董雪也先后发表了自己对学业规划行业发展的见解——国家发展离不开教育的发展,学业规划不是单纯解决升学的问题,而是通过认知孩子、树立目标、制定方案、提升内动力和自我效能感等方法来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最大化的实现孩子的阶段目标,让每一位学生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最后,张凤艺详细讲解了明略教育的发展历程、创新产品成果及取得的考研成功案例。他表示,学业规划理论自2003年由明略教育合伙人张恒亮提出,如今已进入到第十八个年头。近年来,由于新高考改革的推进,我国的学业规划事业也进入到了发展的快车道,从高考志愿咨询到新高考选科指导,从考研规划到就业指导,从升学规划到学业管理等诸多方面,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明略教育在高考志愿领域首次提出了高考志愿决策的概念,进而创建了高考志愿咨询的技术标准,此标准帮助数万名学子成功考入理想的大学和专业。明略教育还针对专科生制定了个性化学业规划与学业管理方案,帮助专科生超越本科生提前一年考取研究生,深受广大学子及其家庭的好评与信赖。下午张凤艺、刘鹏等陪同部分高校专家、学业规划师及学生家长到明略教育所在地--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进行参观,并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讲解,同时对提出的问题做一一解答,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共同探讨学业规划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