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启船舶行业转型升级新征程

2021-05-18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曹国凤 通讯员 韩丽)近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了解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携手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接法国达飞海运集团3型共计22艘集装箱船订单。

  其中,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承接法国达飞海运集团10艘5500TEU集装箱船订单,订单总额约40亿元。该笔订单是北船重工在集装箱船市场的首次突破,同时是北船重工与船东达飞海运集团继修理改装领域的又一深度合作,至此,北船重工已提前完成全年经营承接目标任务。

  据了解,此次批量订造的5500TEU集装箱船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总长255米,型宽40米,型深22米,服务航速20节,配备800个冷藏箱位,预留加装脱硫塔空间,采用新一代WinGD 2.0型主机,是最新一代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型集装箱船。

  在此次订单的承接过程中,中国船舶集团充分发挥重组整合效应和造船产业链整体优势,深化战略客户长期合作,积极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化优势为胜势。作为新区船舶行业的龙头企业,北船重工抢抓船市机遇期,把握经营节奏,密切跟踪、精准研判、主动营销,成功承接达飞海运集团10艘5500TEU集装箱船,通过该笔订单实现在集装箱船市场的首次突破,也标志着新区开启船舶行业由传统船型向高附加值船舶转型升级新征程。

  下一步,新区将继续完善产业布局,补强产业链条、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技术水平,推进船舶海工产业“链条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实现船舶海工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