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4万余人参观洽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圆满闭幕

2021-06-04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胡建蕾)6月4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青闭幕。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宣布大会圆满结束,期待明年同一时间再相聚。

  陈冯富珍表示,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来之不易。受疫情影响,本届大会面临种种困难,也曾推迟了数次,但是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最终与大家见面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会议,充分反映了各方面对卫生健康问题的高度关注。此次会议议题专业、有代表性,参与讨论的嘉宾规格高、规模大,议题深度很深、广度很宽、内容丰富、很接地气。“有些讨论会到深夜才结束,这代表了参会者对卫生健康问题的关注。”陈冯富珍说。

  为期4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举办了“1个开幕式”“2场全体大会”“33个分论坛”和“15场重要活动”,共有2880名代表和280名媒体线下参加,42位中外政要、部长和国际组织的负责人,还有400多位中外演讲嘉宾参与讨论并分享在 “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等方面的经验和智慧。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达成多项共识,纷纷赞扬论坛议程丰富、议题前沿、内容有广度有深度。

  大会期间,22个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落地青岛,涉及高端医疗、智慧医疗、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171.65亿元。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与青岛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未来五年,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各类相关会议、论坛以及国家工信部创新产业转化平台等都将陆续在青岛落地,双方将加强合作,形成技术引领、资本助力、企业驱动、平台支撑的发展生态,带动青岛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青岛医学装备行业提档升级。

  博览会迎来4万余人参观洽谈,共有17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组织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医疗、前沿医疗医药设备、中医中药等领域的理念、技术和成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