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硝烟往事 赞颂百位海军前辈诗联汇展在青岛举行

2021-06-14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 刘公岛外往凝深,万顷奔来扣岸沉。拓梦轩辕勋旷世,开国驭海第一人。6月13日,蓝色航迹一赞颂百位在青岛为海军事业竭诚奉献的几代海军老前辈诗联汇展活动在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22号举行。百余首追忆赞颂老一辈革命家奉献精神的诗歌和词联在现场进行展出,其中绝大部分作品是由军旅诗人马骏创作,同时也有老一辈革命家亲笔。本次活动既是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为了发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激发广大民众的爱国拥军热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中所赞颂的是为人民海军的创立和发展做出过不可磨灭功绩的老革命家。每一首诗歌、每一对词联背后都是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和对海军历史的生动记忆,再次唤起了当代人对革命前辈在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所坚守的初心和信念的认同和共鸣。

  活动现场,海军老战士潘政新、青岛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吉春进行了致辞。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谢瑞华处长进行了现场演讲朗诵。

  青岛是一座“海军之城”,见证了中国海军的光辉历史。人民海军向海图强的壮阔征程,在这座城市留下诸多蓝色印记,而这些老一辈海军革命家便是这些印记中最闪亮的光芒。本次“蓝色航迹一一赞颂百位在青岛为海军事业竭诚奉献的几代海军老前辈诗联汇展”通过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业,赞颂为青岛海军事业无私奉献的几代海军人的革命生涯,来庆祝党的生日、传承党的精神,通过追寻人物故事经历,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据了解,本次系列诗联汇展由北京九州神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下半年将会陆续展出,6月13日当天为开幕,6月16日起将持续展出半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诗联汇展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