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安全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合力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1-06-23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刘明明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工作,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迅速开展辖区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严抓安全、细管安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14日起,水集街道成立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小组,主要对辖区企业瓶装燃气储存、充装、使用等各环节及含有瓶装燃气用户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此次大排查大整治旨在消除因使用不合格燃气器具及附件引发的重大安全隐患及其他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根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按照“全方位,全地域,全覆盖”的要求,采取“网格化、地毯式”的方式,利用社区网格员入户、入企业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和重点隐患,按照“社区网格员重点场所每日巡查,重点部位每日巡防”的要求,开展分类治理和集中攻坚。同时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还充分利用社区宣传、网络宣传等多样的宣传载体和宣传方式,提高广大市民自觉性。在人员密集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安全用气常识。 

  接下来,水集街道将不断创新排查整治方法,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推进燃气安全工作常态化,真正把燃气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居民燃气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