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参与 大型特色党课《信仰》于青岛大剧院正式开讲

2021-06-24 2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尤奕钧 通讯员 杨维 摄影 张述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市机关党组织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按照“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系列庆祝活动要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青岛演艺集团、青岛话剧院以“庆百年华诞圆中华梦想·谱时代华章”为主题,策划创作了大型特色党课《信仰》,以话剧艺术的独特形式,回顾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党课于6月24日在青岛大剧院正式开讲,来自市直机关和中央、省驻青103个单位的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共1500余人现场听课。市直机关和中央、省驻青单位各级党组织同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近5万名党员干部通过蓝睛客户端实时收看,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庆祝氛围,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
  信仰之思,让党史生动再现
  在昂扬、庄严的主题基调下,《信仰》以独特的艺术构思,采用情景短剧、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
  以党的精神谱系为主线,特色党课《信仰》撷英拾萃,将《半条被子》《赶考》《牺牲》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小故事,《英雄谱》《扶贫》《值班室》等彰显时代精神的新创佳作,组成百年历史画卷。情景短剧《半条被子》表现出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军民鱼水情,《赶考》体现出我们党在面临重大历史转折时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图强自律精神,《牺牲》通过场景再现,展现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舍生忘死,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朗诵《启航,再出发……》展现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带着人民重托再出发的豪迈激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更是将特色党课的气氛推向高潮。
  信仰之力,让党旗高高飘扬
  信仰的力量,总能穿越时空。市直机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始终将初心和使命记在心头、扛在肩上,在15个攻势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学深圳、赶深圳”主阵地,一批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攻山头、稳阵地,发挥出不可替代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中展现出青岛机关党员干部的时代风尚和使命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以模范机关建设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动项目落地年”“三述”“党建统领‘七个一’推进行动”等重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准出台“八好一进”九项工作措施,制发《关于持续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提出“深、实、准、活、严”五字要求。强化“比学赶超”意识,精心搭建了10余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和平台:市直机关“‘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以“小切口”展现“大格局”,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良好效果;“我为群众办实事”优质服务实事推选活动,截止目前挖掘、选树、推介了市直机关45个单位62项优质服务实事;“青春之歌给党听”活动、“永远跟党走·巾帼建新功”主题宣讲等活动,点燃了市直机关群团组织的爱党爱国热情;全市“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读书征文活动、市直机关开放日活动、市直机关“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活动、市直机关“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展演等正全面启动。《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各类线上新媒体、《大众日报》《青岛日报》等报刊积极推介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青岛机关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宣传橱窗,以及《先锋》《机关建设动态》等宣传平台同频共振,及时发布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宣传市直机关党史学习典型、实事典型和经验做法。机关办公楼电子屏推出“党史上的今天”等专版信息、“百堂党史课”等视频,在全市机关形成浓厚的学史、爱史、知史、用史的良好氛围。
  信仰之光,烛照前行之路
  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以恒心守初心、以生命赴使命。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岛作为“一带一路”的双节点城市,面临更多复杂的困难和挑战,这对新时代青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如何更好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牢固树起机关党建表率和风向标作用,切实做到以“打铁”的实效检验“自身硬”,扎实推进青岛模范机关创建,推动“三述”见实效、出成果,以“加强党建引领,助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课题研究主动服务一体化大局,持续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中锤炼过硬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激励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答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的青岛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