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小青音乐啤酒节 网格在行动

2021-07-24 2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刘芳) 7月10日,以“文化海青•时尚海青•活力海青”为主题的2021海小青音乐啤酒季与海小青市集 ,在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商街——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北茶商街同步开启。

  网格员被划分在啤酒节入口定点区域,实行每天全天早、中、晚三班制,轮班换岗,做好社会治理流动服务岗工作,游客朋友可以在此免费领取一次性口罩、矿泉水、防暑药品,以及市集游玩指南。正常情况下,流动服务岗工作人员每天早9点开始工作直至晚上22点结束。周五下午以及周末客流量较多时,执勤时间会延后到23点左右,社会治理全面保障所有的参节游客都安全出市集后,执勤人员才会离开。

  海青村民在畅享美食、体验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时,海青各单位纷纷行动,为海小青啤酒音乐节提供全方位保障,让村民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啤酒节。

  城管执法重点整治堆物堆料、违规设置广告牌匾、道路遗撒、暴露垃圾、小广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相关执法队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对非法营运,露天烧烤,擅自散发、悬挂、张贴宣传品、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及时、妥善处理群众举报。

  海青镇派出所成立现场安全监管工作指挥部,就安保的应急处突、交通疏导、消防安保、现场督察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责任到人,督察全程跟进、多警种抓落实。

  海青卫生院现场配备救护车1辆,配有急诊抢救所需相应设备和药品,随车医生、护理人员各1名,负责开幕式及日常急救保障工作。

  本届海小青音乐啤酒季运营保障精细,依托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协同派出所、综合执法、食药、安监等相关部门,设立“社会治理协同服务站”,为游客提供安全、安心、便民的参节体验;此次服务活动获得村民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