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张新:微笑助人暖人心 亦是城市文明风景线

2021-07-29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记者 于建军)7月28日,2021《微笑青岛》大型城市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用微笑展示党员风采与城市温度,用微笑向世界传达青岛城市最美的表情,将青岛的城市温度传播世界。在大会上,即墨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新作为2021年度微笑青岛人物代表作典型发言,分享了即墨区在助残事业上取得的瞩目成就和先进经验。
  据了解,作为一名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张新自2019年调到即墨区残联工作以来,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带着微笑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团结带领残疾人走向美好生活。
  两年来,即墨区残联在全面落实惠残政策的同时,创造性的开展助残工作,开拓了即墨助残事业的新格局、新气象。其中,残疾儿童心理康复研究中心、残疾人预防研究中心、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等创新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特别是即墨区残联发动社会力量助残,成立了青岛市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目前,协会共有56个分会,2000多名会员志愿者。
  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一年多来,重点打造了四大助残服务品牌。一是“脱贫攻坚 精准助残”。即墨区精英助残志愿者们对残疾人进行精准帮扶,去年年底,一次性、零问题通过全国验收。二是“传承爱心 接力助残”。协会与即墨区61所学校签订了帮扶协议,对残疾学生、残疾人家庭的孩子进行帮扶,同时,利用节假日带着学生走进残疾人家庭,进行助残活动,让孩子在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将这种爱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三是“爱心助残 情满中秋”。在每年中秋节来临之际,协会志愿者带着月饼和生活用品去看望残疾人,让他们过好中秋团圆节。四是“千村千户千人新春送温暖活动”。协会在即墨区1085个自然村庄和社区中,挑选一千多名贫困残疾人,安排一千多名会员志愿者在春节前,进行走访慰问,让贫困残疾人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今年7月6日全国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中国残联在即墨区设主会场,全省16个地市进行了现场观摩。7月18日第九届全国榜样大会在北京召开,张新受邀参加,并被授予“公益大使”荣誉称号。
  “我相信我们的微笑会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会温暖一座城市,会让这座城市生机盎然,会让这座城市魅力无限。让我们的微笑成为青岛市社会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张新表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