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合之夏””在青岛上合示范区如意湖湖畔盛大开幕

2021-08-01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7月30日晚,2021“上合之夏”在上合示范区如意湖湖畔盛大开幕。山东省、青岛市有关领导、外国驻鲁总领事、中日企业家联谊会嘉宾、外国友好人士嘉宾、驻华大使馆参赞等海内外宾朋以及现场观众共20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共有《筑梦上合》《华彩绽放》《共谱华章》三大篇章,上演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胶州当地特色的经典艺术节目。第一篇章在璀璨夺目的灯光焰火中开场。开场舞为《秧歌乡的孩子》,由40多名参加了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艺术晚会的小团员表演,这群孩子平均年龄只有13岁,虽然年龄不大,但表演的功力一点也不弱。精心、大气的编排,充分彰显出上合示范区本土文化特色,瞬间调动起现场的氛围。在万众期待中,巨大的酒桶揭开神秘的面纱,跃然出现在舞台中央。“3、2、1、开启!”,随着第一桶酒的开启,开酒嘉宾共同举杯,向四海宾朋发出激情邀请——“Happy上合,活力胶州”!动感激昂的大会主题歌曲《2021“上合之夏”》唱响全场,璀璨的焰火在夜空中升腾绽放。

  接下来,展现上合组织成员国俄罗斯风情的巴扬串烧上演,《红梅花儿开》《山楂树》《喀秋莎》,一首首经典的俄罗斯手风琴曲风,以欢乐的节奏和热情的旋律感染了现场观众。伴随稚嫩的童声唱起熟悉的旋律,一首《在灿烂阳光下》响彻整个上合之夏会场。激情歌舞《狂热桑巴》《阿拉丁》将桑巴和器乐表演等搬上舞台,处处洋溢着上合文化的特色氛围。歌手平安激情献唱歌曲《洋葱》《在路上》,用歌声倾诉炽热的深情。当《我爱你中国》响起时,500架无人机瞬间升空,编队组成各种炫酷的形状,让现场的观众、嘉宾真切地感受到“上合之夏”带来的独特风采和魅力。在随后的第二篇章、第三篇章中,激情热烈的摇滚歌曲、彰显上合国家文化特色的时尚走秀、超燃的现场DJ+MC纷纷上演,不断上演的充满上合特色的时尚、活力节目,将现场的氛围持续推向高潮。

  据介绍,2021“上合之夏”7月30日至8月15日举行,融合啤酒、音乐、美食、展览、文化等多元内容,呈现一场场美酒与美食荟萃的盛宴。其中来自上合国家的特色美酒饮品有50余款,如俄罗斯伏特加、阿塞拜疆石榴汁、印度阿萨姆奶茶等,更有来自上合国家的特色美食,如俄罗斯冰激凌、大列巴、火山烤肠等,不仅种类繁多,还有许多平价惠民套餐供市民选择,让市民游客和海内外宾朋充分感受到上合的国际化、精品化和朝气蓬勃的发展活力。节会举办期间,“天天有主题,日日有活动”,组委会精心组织了酒王大赛、街舞大赛、哈雷派对、改装车展会、儿童话剧表演等时尚与演艺活动20余场。市民畅饮美酒、品尝佐酒美食的同时,可参与各类主题活动。

  并且,本届节会在疫情防控上更加精准细致,实行全要素、全方位、全时段的科学防控,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会场的每个角落、每项流程,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为市民游客营造健康、安全、放心、舒心的参节环境。游客进入主会场请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出示健康绿码,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

责任编辑:孟庆喜